>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赛-郭少爆发王哲林统治内线 国奥大胜蒙古

2013年05月18日18:4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第3届东亚男篮锦标赛在韩国仁川结束B组角逐。中国国奥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09-45战胜蒙古男篮,喜获2连胜位列小组首位;而蒙古队则遭遇2连败排名小组第3。最终,中国队携手中国香港男篮晋级今夏男篮亚锦赛;而蒙古队将与A组第3名(中华台北男篮)争夺东亚赛区最后1张亚锦赛入场券。

  这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以来,历史上第20次参加亚锦赛,此前19次中国队一共15次问鼎亚锦赛冠军。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5月20日国奥队将在半决赛对阵A组第2名日本队;另一场半决赛,中国香港队的对手将是东道主韩国队。如若一切顺利的话,范斌的球队将在本届东亚赛决赛遭遇韩国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6-17、23-6、30-13和30-9(国奥队在前)。

  2天前小组首战,国奥队上演半场逆转以25分优势战胜中国香港队。而在1天后,中国香港队力擒蒙古队掌握出线主动权。今日之战对国奥队来说,只要不输蒙古队48分便能小组出线。显然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国奥队的优势非常明显。范斌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郭艾伦、王哲林和翟晓川领衔先发五虎。

  首节刚开始,国奥队在外线的防守出现问题,开场后蒙古队连中2个三分球;而国奥队则依靠罚球和内线进攻以9-6领先。蒙古球员虽然身高不高,但体重较大,所以范斌让王哲林和李慕豪轮流冲击蒙古队的内线。此举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很快国奥队以22-12取得两位数优势。范斌换上孙桐林,孙桐林利用身高优势接连送出妙传,不过首节结束前,蒙古队将分差缩小至9分。首节结束,国奥队以26-17领先蒙古队。首节,郭艾伦单节得到10分,王哲林拿下6分。

  次节一开始,国奥队连得5分打停蒙古队。暂停之后,国奥队又连得10分。凭借着一波15-0的攻击波,国奥队以41-17取得20+优势。在蒙古队连得4分后,国奥队的快攻给对手制造了足够的压力,范斌的球队以46-23领先。次节最后时刻,国奥队连得3分。上半场结束,国奥队以49-23领先蒙古队。前两节,郭艾伦得到14分,赵泰隆拿下10分,王哲林得到9分。

  第三节开始后,国奥队内外线多点开花打出17-4的攻击波取得30+的领先优势。蒙古队请求暂停,但效果并不明显。国奥队篮下优势明显,范斌的球队以70-29领先。蒙古队犯规较多,国奥队接连走上罚球线。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奥队取得40+的领先优势。这一节,国奥队单节净胜21分。第三节结束,国奥队以79-36领先蒙古队。前三节,郭艾伦拿下21分,赵泰隆得到13分,王哲林拿下12分。

  末节开始后,国奥队连得9分取得50+的领先优势。由于国奥队大比分领先,所以范斌换上替补球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蒙古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国奥队以109-45战胜蒙古队。

  中国国奥男篮首发阵容:5-赵泰隆、6-郭艾伦、10-翟晓川、11-钟诚、14-王哲林

  B组终极积分榜:

  1、中国队--2胜0负(晋级亚锦赛)

  2、中国香港队--1胜1负(晋级亚锦赛)

  3、蒙古队--0胜2负(将与A组第3名竞争亚锦赛名额)

  (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