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马龙4-2胜丹羽孝希 率先晋级男单八强

2013年05月18日20: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2013年5月18日晚,第52届世乒赛继续在法国巴黎展开如火如荼的争夺。在一场男单八强的焦点之战中,中国选手马龙4-2横扫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昂首晋级八强。六局比分分别为:11-5, 9-11, 11-7 , 9-11, 11-4, 11-7。

  马龙现世界排名第二位,也是本届世乒赛的二号种子,而日本小将丹羽孝希世界排名仅在22位。翻开两人的交手记录,马龙与丹羽孝希相遇两次,更胜一场。在去年的奥运会亚洲区预先赛中,马龙爆冷输给了丹羽孝希,但在一个多月后的中国公开赛中,马龙4-2战胜对手,成功复仇。可见,虽然马龙在世界排名和个人名气上远高于丹羽孝希,但绝不意味着取胜高枕无忧。

  比赛开始后,马龙整个人显得非常兴奋,场面上也打得积极主动,在前三板的强攻中占据了优势,一开局便以3-0领先于丹羽孝希。随后马龙不断地扩大战果,很快就取得了9-2的大比分领先,虽然丹羽孝希顽强地追回了三分,将比分扳成5-9,但无奈之前落后太多,还是以5-11丢掉了第一局。马龙大比分1-0领先。

  交换场地之后,马龙开局连续两个失误,比分0-2落后,但随即马龙两个正手抢位得分将比分扳平。随后两个人的比分交错上升,3平,4平。4平过后,马龙加强了主动进攻,率先撕开了焦灼的局面,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但是丹羽孝希也非易与之辈,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8平。马龙随即再得1分,不料此时丹羽孝希连得3分,逆转拿下了第二局比赛。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各有一次失误,比分战成1平。随后场面上依然非常焦灼,最大分差始终不超过2分。3平、4平、6平、7平。关键时刻,马龙狠抓发接发前三板,连连抢攻得手,最终以11-7拿下了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于丹羽孝希。

  第四局比赛开始后,马龙在场上打得非常主动,正手位的抢攻连连得手,一举建立了4-0的比分优势。随后马龙连续出现3次失误,丹羽孝希将比分追成3-4。好在马龙及时稳住阵脚,多变的线路让丹羽孝希难以捉摸,以8-5领先,再度建立起比分上的优势。丹羽孝希追回两分之后,马龙及时请求了暂停,不过这一战术似乎未能奏效,丹羽孝希又连得3分以10-8获得了局点,马龙在挽救了一个局点之后,自己的又一次失误葬送了第四局的比赛。双方战成2-2平。

  关键的第五局比赛,马龙重整旗鼓,一开局便取得了3-0的领先,丹羽孝希在扳回一分之后,马龙又连得三分将比分远远拉开,此后马龙愈战愈勇,刁钻的落点与多变的线路令丹羽孝希难以招架,很快就以11-4赢下了第五局,大比分3-2领先于丹羽孝希。

  第六局的比赛开始后,连续三个主动进攻得分,将比分瞬间变为3-0,此时丹羽孝希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丹羽孝希加强了场面上的进攻,试图将比分迫近。但实力强大的马龙始终不给对手任何喘息之机,一路将比分优势延续到局末阶段,并以10-7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赛点,随着丹羽孝希回球出界,马龙11-7拿下了第四局。并以大比分4-2战胜了对手,率先晋级男单八强。

  (搜狐体育 坏男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