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上任伊始就看泰国录像 我们二传还需提高

2013年05月18日2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18日宁波北仑报道)北京时间5月18日晚,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晚上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不负众望3-0轻取被认为是3个对手中最强的泰国女排,三局比分分别是25-15、25-13和25-9。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复仇大胜,而主帅郎平却在赛后表示,希望外界看淡这场胜利,中国女排的路还很长,而自己这次重执教鞭的使命,也是为下一任教练培养更多的人才。

  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女排4次负于泰国女排,因此今天这场比赛,不仅仅是郎家军的第二战,同时也是复仇之战。赛后,在点评这场比赛时,郎平说:“对泰国队,在北京我刚上任的时候就开始看录像了,主要是看去年打泰国时存在的问题,做一些有针对的准备,到这儿之后也看了泰国,人员组合上还是有一点变化,但现在他们不是最好的状态,泰国队最好的球我看过,要比今天的水平高很多,他们在阿塞拜疆打了将近7个月的比赛,所以他们比较疲惫。泰国队身材不高,所以体能是很重要的。这是泰国队的情况,但是对我们来说,不管对手状态如何,我们对所有亚洲队必须认真对待,特别是在比赛中,希望队员学到别人的长处,知道自己的不足,在比赛中能有所提高,这是我们这两站以赛代练的目标。今天上午我们也抽时间专门做了每个伦次对开拦防的准备,强调了一些细节,因为泰国队确实打得比较快,她会把你的心打乱,这方面我们也给队员做了很多工作。另外就是强调发球,不一定发球直接得分,但要破坏他的平网进攻,这一点队员贯彻比较好。最后一点就是希望队员们向泰国队学习,拼防守,如果我们的个子这么高,如果防守再好,对方就很难打败你。总的来讲是这一个很好的起点,但还是要看到今天我们的快攻配合还是非常少,特别是在反击当中,这些问题我们希望在下面的比赛中能够慢慢改进,明天打古巴,是另外一种类型和打法,我们要马上转换精力,准备和古巴队的比赛。”

  和昨天的波多黎各主教练一样,泰国队主帅加提蓬很清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媒体的问题都将是提给郎平的,所以在郎平陈述之后,加提蓬提出先行离开的请求,结果郎平“故技重施”,再秀幽默,同时也起身说“没有要提问的了。”脸上挂着狡黠的笑,作势要一起离开,引得会场大笑,化解了尴尬的气氛。

  在今天的比赛中,郎平依然和昨天一样,基本上固定使用一套阵容,二传沈静思、主攻惠若琪殷娜、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单丹娜,在这套阵容的基础上,她也给了李静、李慧和张娴一些机会。对于阵容的考虑,郎平解释说:“我们希望有更多年轻的选手组成不同的阵容,因为今后在世界大赛中,我们不可能一直用一套阵容去打,要根据不同的对手,用不同的阵容,我希望有两个阵容,三个最好,但是要一步步来实行。我们希望能与时俱进,在今后的国际舞台上,有更多的选手让教练能根据不同对手做出不同的选择。”

  今天的比赛中,虽然整体来看中国队赢得比较轻松,但第一局还是出现了很多来回球、扣不死的情况,对此,郎平说:“我觉得像打日本、泰国,包括以前老女排打韩国的时候,一般第一局都很胶着,因为对方的打法速度是完全不同的,要允许我们的队员来适应,另外也确实很久没有打来回球这么多,我们做了很多准备,我们相信会刚开始有很多僵持阶段,实际上准备会上我做的困难准备比今天比赛里遇到的还要多。后面我们进行了一些调整,调整了一点角度,这样更能发挥我们身材高度上的优势。我觉得和强队比赛你来我往是正常的,关键还是希望队员临场上要提高应变。”

  有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天大胜泰国女排,是否意味着中国队将缩短称霸亚洲的时间,同时也给以后对阵亚洲球队时增强了气势?对此,郎平的回答非常冷静,“我希望媒体朋友不要拿这场球大做文章,我也希望队员对自己有正确认识,因为路还很长,对手很多,我们有很多不足,希望媒体明白这只是一场球,我们队需要提高需要成长,需要在艰苦比赛中磨练,对亚洲所有对手我们都会认真研究,另外我们也要学习别人好的东西,因为我们要发展成攻守平衡,当然现在快速多变还谈不上,大家也看到了今天我们的四号位强攻非常多,我希望今后的训练当中,二传要提高,我们的副攻和二传的传配在短期之内要提高,但我们还需要一点时间。

  今天的泰国队,虽然被认为是本届精英赛上最强的对手,但她的“强”其实也来自那些为数众多的老队员,这和中国队的情况有些相似。有记者问郎平,未来是否存在青黄不接的危机,郎平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现在,大家看到大名单中有很多年轻选手,其实他们距离国家队真正的水平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希望在还有一些老队员在的时候,能够培养他们,因为我们不能等老队员退役了,年轻队员才自然顶上去,我们希望年轻能尽快成长,另外要有挑战精神,就是说我在老队员没有退的时候我就要争取比老队员还要出色,这样我们中国女排才能更强,才不会一代更比一代差,这样中国排球才有希望。作为我这一任教练,我希望能为里约之后的奥运会,为下一届教练培养更多的人才。”

(来源:搜狐体育)

您任何看待中国女排横扫泰国队?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