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爆料郎平引爆笑 把泰国打严肃起来不容易

2013年05月18日22: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18日宁波北仑报道)北京时间5月18日晚,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晚上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不负众望3-0轻取被认为是3个对手中最强的泰国女排,三局比分分别是25-15、25-13和25-9。队长惠若琪在赛后透露,郎平在平时生活里连“饭前洗手”这种小事都没有放过。

  在点评今天这场比赛时,惠若琪说:“首先非常开心,赢得这场的胜利。我们在赛前准备了很多,包括看录像,包括我们自己的分析和统一思想,今天我们在赛场上还是贯彻了准备会准备的困难和重点。今天我们在拦防上做的比较好,也不愧我们赛前练了这么多防守训练。刚开局的时候泰国队还是给了我们很大困难,相持球比较多,她们总是防起我们的重扣,所以这个阶段给我们的锻炼价值是非常大的,到第三局我觉得能把泰国对打得严肃起来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今天的胜利是对我们的肯定,也让我们今后能更坚定地贯彻和训练。”

  有记者问小惠,跟随郎平训练的这段时间里,感到和女教练沟通与以前的教练有什么不同,惠若琪说:“我觉得郎导场下比较轻松,场上要求我们比较严格,特别是一些细小的东西,总是要我们立马去做,有时候一严肃起来,我们就知道要认真一点了。平时生活里还是很关心我们的,包括日常吃饭,饭前要洗手这样的事情都会叮嘱,我们这些细节能感受到关爱,凝聚力从平时训练生活点点滴滴就能体现出来。”惠若琪这番话刚说到“饭前洗手”就已经让现场记者笑得不行了,她还赶紧解释:“病从口入嘛!”

  在这次比赛之前,郎平对泰国女排非常重视,毕竟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队曾4次负于这个对手,而且她们这次来华也带来了大部分主力。郎平一直表示会做许多有针对性的准备,对此,身为队长的惠若琪更有感触,“我觉得我们今天的针对性做得挺好的,郎导从每一个轮次、每一个人都布置了,每个情况都练到了,我觉得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给了我们后面更大的信心,督促我们再接再厉,做好每一场球的准备。”

  在昨天的首战开始前,中国女排曾在教练组的带领下上看台观看泰国队与古巴队的比赛,有记者问惠若琪,这种看比赛、做笔记的习惯是过去就有,还是郎平上任之后才有的。对此,惠若琪说:“首先这也算是我们今年第一次现场看泰国队的比赛,因为第二天就要和她们比赛了,所以我们要看看他们现在的技战术和状况。其实我们一直都有看比赛的习惯,但今年我们球员会更自觉,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去看录像,去查找自己更需要的资源,这样更有针对性也更自发,所以球员都非常向上积极,这种自主的业务学习我觉得更主动也更深入。”

(来源:搜狐体育)

您任何看待中国女排横扫泰国队?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