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艇 > 赛艇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开赛 传统强队优势渐失

2013年05月19日03:4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2013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今天结束了预赛的争夺,20支队伍全部亮相。夺冠热门广东顺德、南海九江顺利晋级,来自宝岛台湾的中华台北队也首次亮相赛场,美女锣手格外抢镜。

  顺德、九江顺利晋级但优势渐失

  比赛当日气温高达30摄氏度,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观众的观赛热情。据赛后主办方透露,预赛当天闽河两岸观众达到11万人。

  在首先结束的男子200米项目中,广东顺德依然表现出色。不过,纵观上午比赛,顺德队的优势并不明显,广东栢强王、南海九江、东莞麻涌,以及东道主福州浦下队都表现了不俗实力。尤其是东莞麻涌和南海九江这两支队伍,与顺德的差距仅为1秒。

  如果说在擅长的200米项目中,顺德还保持了优势的话,那在500米项目,卫冕冠军恐怕就要捏一把汗了。当天预赛中,广东顺德被分在第四组,比赛结果依然没有悬念,顺德以小组第一晋级。但这样的成绩却让主教练潘广德高兴不起来,因为,论成绩顺德在500米预赛中的成绩还进不了前三,东莞麻涌、南海九江、福州浦下队的成绩都比顺德快了近2秒!这为明日的决赛增添了几分不确定性,比赛注定会更精彩激烈。

  女子组方面,南海九江的境遇和顺德类似。她们在女子200米、500米项目中都顺利晋级,但在过去比赛中巨大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中华台北男女搭配首次亮相

  在众多参赛队伍里,中华台北龙舟队是唯一来自台湾的队伍,这支队伍的所有队员均来自台北的体育院校,以皮划艇专业的学生居多。

  队员记者在预赛现场看到,队中除了有身材健硕的帅小伙,还有一位时尚靓丽的姑娘位列其中。领队洪瑞昌告诉记者,这是他们队中的锣手,因为喜欢划龙舟,所以和其它男生一起“混编”组建了队伍,随队曾多次参加国际大赛。问及首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的感受,领队洪瑞昌表示,“稍许有不习惯,因为这个比赛的竞技性非常强,是真正的体育大赛,(激烈程度)超出原来的预期”。

  其实,尽管中华龙舟大赛有很强的体育竞技性,但从一开始就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这点在本站比赛中表现尤其明显。在所有男子200米预赛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的是传统龙舟的比赛项目。与标准龙舟相比,传统龙舟保留了更多的传统元素,长长的船舵、更多的参赛队员,以及龙头上的“指挥官”是传统龙舟最大的特点。当龙舟队伍快速划过来的时候,所经之处掌声四起,伴随闽南特有的加油呐喊声,展现了传统龙舟的独特魅力。

  19日,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还将迎来决赛的较量。届时CCTV5将会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敬请关注。(黄宁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