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为灾区孩子们送寄语:努力学习 建设新家园

2013年05月19日05:3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听到是孩子们的希望后,郎平百忙中毫不犹豫的在排球上写上了她对灾区孩子们的寄语。她没有写记者提供的豪言壮语,而是一句朴实却充满感情的“祝愿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新家园!”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宁波北仑激战正酣,而远在“4·20”芦山7.0级地震灾区,在龙门乡升隆中心校的板房外,该校的不少师生正通过电视,密切关注着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和她的队员们的表现。对于灾区的孩子们来说,“铁榔头”郎平无疑是他们心中的偶像。通过成都商报记者的牵线搭桥,昨日在率领中国女排3比0击败泰国队的同时,郎平将自己对灾区学生的寄语和祝福,写在排球上,并委托成都商报记者务必亲手转交给孩子们。

  渴望

  托付记者4个排球,希望郎平签名

  升隆中心校位于芦山龙门乡,这所有560多名师生的学校在“4·20”芦山7.0级地震中受到损坏。尽管震后第12天,该校就恢复了正常教学,但原有的建筑物的安全堪忧,如今全校师生上课和住宿都只能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体育课程更是难以开展。事实上即使在震前,升隆中心校的硬件设施也比较简陋,没有一个专门的体育场地,更别说排球场了。

  不过,该校校长杨成春却是个排球迷,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看中国女排的比赛,看了30多年了。”在他的影响下,学校的学生们也喜欢上了排球,“没有专门的场地,只要有一个排球,孩子们一样玩得起来。”而且,升隆中心校师生们最崇拜的排球人,就是郎平。“我觉得,激励了一代国人的女排精神,在郎平身上是有最好的体现。”杨成春如此说道。在得知成都商报记者将前往北仑采访郎平和新一届中国女排“首秀”的消息后,杨成春找到记者,并交给记者4个排球,让记者一定要帮忙找到郎平,希望郎平在排球上签名,并写一些鼓励该校师生的话语。

  寄语

  为让孩子们能看懂,郎平不写名言

  面对这样的请求,记者完全无法拒绝,但提着4个排球来到北仑后,心中却不免有些忐忑。首先记者本人跟郎平并不熟,如何联系上她是一个问题。另外,就算找到郎平,她就一定会答应吗?为了完成升隆中心校师生们的愿望,记者多次到中国女排下榻的地方试探,但均因此次中国女排的安保规格史无前例的严密而无果,甚至连宾馆大门都进不去。两天过去了,依然毫无希望。后来记者找到了曾经担任四川女排主教练多年,如今是中国女排领队的胡进指导,希望他能代为转达。一听是“家乡人”有求,胡指导一口答应。

  昨天上午,胡进带着记者进入原本封闭的训练场,此时郎平就站在场边。看到记者后,郎平第一句话就是问孩子们咋样了:“没受什么伤吧?”在听完记者讲述的情况后,郎平二话不说,拿起球和笔,“我临时也想不出写些什么话比较好,你给点建议?”不过,对于记者提出的“乘风破浪应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郎平并不认同,“孩子们都还小,能不能看懂这些名言警句是个问题。”她仔细想了一会,提笔写下“祝愿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新家园!”最后,郎平郑重地委托记者,一定将这些排球亲手交到孩子们手上。

  欣喜

  学校海报公布喜讯,女排精神传递

  成功了!成都商报记者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诉升隆中心校校长杨成春,杨成春非常高兴,他语气激动地表示将在第一时间把这一喜讯制作成海报,张贴在学校最显眼的位置。杨成春认为,这些有着郎平签名的排球,并不仅仅是个排球了,“在某种意义上,是女排精神的一种传递:永往直前,顽强不屈的女排精神,能够对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起到极大的鼓舞作用。”杨成春还表示,学校已经决定,无论再困难,接下来都会给学生们建一块排球场地,“这次必定会在学生中掀起一股学习女排精神的风潮,激励他们向女排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家乡做出贡献。同时,也对今后排球运动在灾区学校中的发展起了很好的推广作用。我相信,这次之后,孩子们对排球运动的兴趣更大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