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曦面对老东家:大家场上很拼 可惜只拿到1分

2013年05月19日06:1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晚,江苏国信舜天与上海申花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长三角德比,最终,两队战成2:2平。而被誉为本赛季中超两大“惹不起”的球队直面较量,平局也许是大家能够理解的结果。然而,在这个结果背后,舜天对阵申花充满了太多的苦涩,往往在舜天领先申花之后,就总会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舜天球迷不禁感叹,“摘”花,真这么难?

  两大“惹不起”面对面PK

  今年,网络评出中超四大“惹不起”球队,其中就有上海申花和江苏舜天两支球队。以-6分开始新赛季的申花,和控球率低于35%的舜天,都被中超其他球队所惧怕。原本一直球风偏软,不擅长打逆风球的申花今年摇身一变成为中超逆转王,以至于有球迷戏言要想赢申花至少得进四个球。联赛前8轮,申花出人意料以3胜5平保持不败,这其中有5场比赛都是落后追平或者逆转取胜,大有今年英超冠军曼联附体的感觉。

  而舜天方面,近两个赛季球队擅长防守反击打法,让球队的控球率经常远远低于对手。上赛季舜天排第二,可控球率超过对手的只有几场。采访德拉甘的时候,他也说,“不知为什么,当我们控球率低的时候,球队就能赢球。当控球率超过对手,比如本赛季打国安和阿尔滨,我们反而输球了。”昨天的比赛,舜天的控球率只有34%,而申花也一如既往地落后比分,所以最终双方还是用最擅长的方式去比赛,平局似乎不可避免。

  战上海球队孙可必造点球

  昨天的比赛,舜天开局可谓完美。第10分钟,申花边后卫柏佳俊在底线附近试图护球出界,但被孙可从身后脚尖一挑把球断走,柏佳俊无奈从后将孙可绊倒,点球。队长陆博飞主罚,假动作骗过王大雷打球门左下角而入,1比0,舜天领先。26分钟,柏佳骏左路下底传中,达迪在埃雷尔森干扰下,非常漂亮地使出“剪刀脚”,用脚后跟磕球入门,1比1,申花队扳平比分。第31分钟,戴琳防守中用手拽倒耶夫蒂奇,舜天又得到一个点球。陆博飞选择与第一球相同的角度射进,2比1,舜天再次领先。但顽强的申花在第39分钟,由徐亮罚出一脚任意球世界波,球贴着横梁和门柱交接处飞进大门,2比2,申花扳平比分。而下半时双方都没能再破门,比分也定格在2:2。

  有意思的是,舜天本赛季获得的三个点球,都是在与上海球队中取得的,而且前两个都是孙可创造的。联赛第三轮,舜天在与上海申鑫比赛时赢得一个任意球,当时也是孙可在左路突破至禁区获得的。另外,自从进入中超之后,舜天与申花9次交锋,舜天6次在比赛中领先对手,但只有在11赛季3:2战胜过申花一次。也不得不说舜天实在很难在领先申花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德拉甘回击沪媒点球质疑

  2比2战平上海申花,德拉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毫不吝啬地把赞美送给了对手,“比赛很精彩,观众很多,上半时两次领先,但都被对手扳平。整场比赛上海踢得很好,他们是强队,我们拿到一个积分,是满意的。上海是一支很强的队,队员个人能力很强。”

  但是舜天的两粒点球还是引起了上海媒体的质疑,面对上海媒体提出“如果没有那两粒点球,舜天是否有机会攻破申花的大门?”时,德拉甘给予了回击,“要较真本场比赛的点球,我们应该有三个点球。主要是我们有机会,没有形成很好的射门机会。我觉得要是给申花点球未必能射进去,我们认为申花更愿意让徐亮去罚任意球,因为他点球可能罚不进去,但是任意球可以罚进去。”最后,德拉甘不忘鼓励自己的队员,“整体来说,他们表现很好,在场上愿意充分跑动,主动拼抢。有些人状态不是很好,慢慢会好。这几场定位球进球过多,但是我们会试试别的机会,没准下一场就进了。”

  而申花代理主帅沈祥福也对比赛没能获胜表示遗憾,他说:“非常遗憾这场比赛没有拿下来,但在客场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打平也能接受。”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实习生 昝益楠

  舜天的定位球“神针”

  陆博飞点球梅开二度

  昨天的比赛,舜天队长陆博飞两次点球攻破对手大门,也反映了他极强的心理素质。近一阶段,舜天的进球几乎都是通过定位球获得,而这些定位球也都与陆博飞有关,所以,陆博飞也成为了目前舜天的定位球“神针”。

  江苏舜天本场比赛之前的三个进球全都是陆博飞的角球助攻获得的,再加上本场比赛的两个点球破门,34岁的陆博飞状态越来越出色,让舜天的球迷觉得赛季之初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舜天队长正在用他不服输的精神带动整个球队前行。目前江苏舜天的定位球非常凶猛,效率也很高,是球队破门的利器,舜天的“定位球之王”,陆博飞当之无愧。

  本场比赛的第10分钟,舜天队注重打边路的进攻获得实效,申花边后卫柏佳俊在底线附近试图护球出界,但被孙可从身后脚尖一挑把球断走,柏佳俊无奈从后将孙可绊倒,点球!陆博飞假动作骗过王大雷,右脚打球门左下角而入,江苏舜天1比0领先。第31分钟,江苏队通过边路两侧连续进攻,先是刘建业左侧禁区外抽射被王大雷扑出,江苏队右路再次起球到禁区,戴琳防守中用手拽倒耶夫蒂奇,舜天队再次获得点球。主罚前王大雷上前和陆博飞沟通,试图干扰他,但陆博飞显示出了球队队长应有的成熟,不急不躁,打得和第一球相同的位置,王大雷这次扑对方向,但没有碰到皮球,江苏舜天再次取得领先。

  比赛结束之后,罚进两个点球的陆博飞被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谈到两次站在点球点的感受时,这位久经沙场的球员表示还是有点紧张,“很久没罚点球了,怕罚不进。”“我比赛之前就有预感会有点球。”在陆博飞的记忆中,上一次他主罚点球还要追溯到上赛季的足协杯比赛中,“那场比赛对阵成都谢菲联,我在点球大战中罚进过点球。”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焦点球员非吴曦莫属。在离开申花之后,本赛季以2000多万身价加盟舜天的吴曦首次面对老东家,并且踢满了90分钟,谈到作为舜天球员对阵申花的感受时,吴曦表示,既然来了舜天,就要全力帮助球队取胜,“大家在场上很拼,可惜只拿到了1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