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落幕 清华附中包揽三项冠军

2013年05月19日10:42
来源:搜狐体育
2012-2013联赛高中女子全国总冠军清华附中 


  继上周清华附中夺得2012-1013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男初组和男高组的总冠军之后,5月18日进行的高中女子组比赛中,清华附中主场75:59击败卫冕冠军辛集一中,首次获得冠军。至此,清华附中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包揽了三个组别全国总决赛冠军的头衔。

  由于上一场清华附中在客场以82:71战胜辛集一中,只需再获得一场的胜利清华附中将会以总比分2:0率先夺冠。双方实力相当,但是清华附中高中女子篮球队力争主场夺冠改写辛集一中多年卫冕冠军的历史。除了辛集一中校长孟志安和清华大学附属中校长王殿军亲自带队以外,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晓毅,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东江,北京市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柴士军,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唐彬,北京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书记张颖洁,独家商业运营合作伙伴非凡中国体育控股有限公司篮球发展部副总裁宋达和赞助商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篮球品类总经理扬纲等嘉宾到场观看比赛。辛集一中的家长们也组成了几十人的啦啦队现场助威,希望球队客场翻盘。多家全国主流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新闻报道,爱奇艺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一开场清华附中势如破竹,造成辛集一中7次犯规,并以26:7大比分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辛集一中改变进攻策略,强突内线,并造成对手多次犯规,但自身在攻防两端的失误率仍然居高不下,比分被拉大至33:9,并且犯规次数很快累计到4次,造成更不利的局面。后半段辛集一中打出一个反击高潮,将比分缩小至17分,同时清华附中犯规次数也达到4次。之后双方拼抢愈加激烈,多次出现人仰马翻的场面,半场比分 40:22。

  第三节比赛,双方展开了更为激烈的争夺。辛集一中凭借15号王玥的出色发挥,进一步将分差缩小至14分,清华附中不得已请求暂停。但之后辛集一中气势更盛,随着双方体能的严重下降,均出现了一定的失误,清华附中仅有12分的领先优势。第四节清华附中渐有起色,凭借内线优势将比分再次来开至19分,但同时付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辛集一中体力透支的远比对手严重,多次断球反击均为得分,被对手将比分拉开至23分。清华附中7号马嘉颖和13号杨陆晨宏分别砍下18分和17分,虽然辛集一中15号王玥以22分成为本场得分王,但个人的力量远未达到决定比赛的地步。最终清华附中以比分75:59完美终结了本届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收官之战,首次获得高中女子组总冠军。

高中女子组总决赛第二场清华附中vs辛集一中 出席嘉宾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晓毅 

  随后的冠军颁奖仪式上,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晓毅和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篮球品类总经理扬纲共同为清华附中颁发象征至高荣耀的冠军奖杯;辛集一中的教练籍锐和清华附中的教练李金平分别获得优秀教练员奖,最佳教练员的奖项称号授予了清华附中高中女子篮球队的主教练王丽。清华附中6号球员李晓冉获得本赛季高中女子组MVP奖,当她高举奖杯分享这份胜利的喜悦时并没有忘记向现场观众介绍球队中还有一位因腿部受伤未能在后续比赛阶段上场并肩作战的队友,让所有队员为之感动的是她坚持每场比赛都到场为全队打气加油,所以冠军奖杯凝聚了团队的力量与队友之间的相互支持,媒体和家长们纷纷按下快门记录下清华附中夺冠全体合影这一重要的时刻。 至此,2012-2013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所有比赛已全部结束, 清华附中的篮球馆内又升起了一面冠军旗帜。

  场外花絮

北京小学小记者团采访清华附中高中女子冠军队球员 

  北京小学一年级的小记者团再次前来观看高中女子篮球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一结束,小记者们便争先恐后的向冠军队清华附中的女球员发问,虽然问题略显幼稚可爱,时不时引来周围家长的哄堂大笑,但孩子们还是拿出记者的专业架势有模有样的采访球员并送上自己亲手画的画。冠军队的大姐姐们俨然已成为孩子心目中学习的榜样,很多孩子当下就决定要开始学习打篮球,可见影响下一代人欣赏与参与篮球运动的关键在于需要从小有正确的引导,从了解篮球文化开始抓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