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2比2战平申花 10轮联赛舜天运动战只进2球

2013年05月19日11:14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2:2,舜天主场对阵申花,结果和过程让现场所有球迷梦回上赛季。舜天两次依靠点球取得领先,但申花却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如果不是邓小飞发挥出色,舜天甚至很可能被申花逆转。新赛季中超联赛,舜天在首轮2:1战胜武汉后,运动战竟然一球未进!

  舜天申花梦回上赛季

  这是一场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比赛,毫不夸张地说,昨晚舜天主场与申花之战,几乎是去年双方在奥体交手的翻版。舜天通过两个点球两次取得领先,而申花则凭借整体实力最终扳平。2:2的比分,也让两支球队都空留遗憾。

  正如赛前德拉甘所说的那样,这场长三角德比战,两支球队都非常重视。由于比赛关注度极高,中国足协也请来了沙特裁判法赫德执法这场比赛。尽管吉翔伤愈,但老头依然沿用最近几场的首发。开场仅仅10分钟,孙可在底线成功抢断后被对手强行放倒,陆博飞主罚命中。赢得梦幻开局的舜天此后一度攻势如潮,但这波攻势却被申花的一次反击遏制,26分钟申花边路打出一次漂亮进攻,外援艾德华脚后跟射门得手。5分钟之后,舜天再次赢得点球,戴琳在禁区内无谓地放倒耶夫蒂奇,主裁判果断再判点球,陆博飞再次命中。然而舜天的领先只维持了8分钟,徐亮用一脚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又一次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申花利用中场的优势完全掌控了节奏,而舜天的反击也失去了威胁,尽管德拉甘接连换上了吉翔和巴力,但却始终无法形成有效的射门机会。反倒是申花屡屡利用定位球威胁舜天的大门,71分钟莫雷诺接到徐亮的角球头球击中横梁,终场前又是邓小飞和门柱合力化解了徐亮的任意球射门。

  2:2的比分最终被保持到了终场,对于这个结果,德拉甘只能接受,毕竟下半场申花的确踢得比舜天更好。“比赛很精彩,我们两次领先都被追平了,上海队踢得很好,能够最终拿到1分我们也很满意。”德拉甘赛后说。

  运动战进球咋这么难

  舜天与申花之战,德拉甘的球队最终依靠两个点球与对手2:2战平。对于结果,球迷都能接受,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舜天今年中超10轮联赛,已经连续9场没有运动战进球了!

  联赛打完10轮,舜天一共只进了9个球,更令人意外的是,这9个球中,除了揭幕战对阵武汉时,萨利赫和孙可顶进的两个头球是运动战进球,其余7个竟然都来自定位球。主场打申鑫,萨利赫一个点球,一次利用角球破门,主场对富力,艾雷尔森和萨利赫的进球也都得益于陆博飞的定位球,客场对阵天津,对方前锋自摆乌龙,同样也是因为陆博飞主罚的角球。再加上昨晚的两个点球,舜天在联赛中已经陷入了运动战进球荒。而多少有些奇怪的是,舜天在超级杯和亚冠联赛的7个进球,却全部都是来自运动战。很显然,这是因为中超的对手,对舜天的进攻套路研究得更加透彻了。

  德拉甘这个赛季一直在说,球队的进攻是最大的问题,此前连续6场不进球时,老头也认为球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运气实在太差,就是打不进去。当客场逆转仙台之后,很多人认为舜天的前锋们已经找到了破门感觉,可回到联赛,舜天在运动战中依然没有建树。昨晚当记者问德拉甘,联赛中运动战始终不进球,是否因为对手已经将舜天的战术研究透时,老头自己也露出了诡异的笑容,而他的回答也相当无奈:“再试试吧,或许下一场我们运动战就能进球了!”

  可惜了陆队梅开二度

  “没能帮助球队赢球,即使进再多的球,也是一个遗憾。”凭借陆博飞的2个进球,舜天最终在主场2:2与申花战平。很显然,与两个进球相比,陆博飞更希望得到的是一场胜利。

  实际上上赛季,达纳拉赫才是球队的第一点球手,而今年主场对阵申鑫,为舜天主罚点球的还是萨利赫。不过昨晚,陆博飞接过主罚点球的重任。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他,坦言罚球时有些紧张,“很久没罚点球了,怕罚不进。”实际上比赛之前,陆博飞还专门练了点球,用他的话说,“我比赛之前就有预感会有点球,这几天我还专门练了点球,今天真的用上了。”开场仅仅10分钟,孙可顽强的拼抢为球队赢得点球,尽管陆队在点球点上将球摆弄了很长时间,但真当主罚时,他还是干脆地将球送进了球门右下角。31分钟时,耶夫蒂奇为球队赢得第二个点球,这一次陆博飞还是选择了相同的角度,尽管申花门将王大雷扑对了方向,但还是鞭长莫及。陆博飞上一次为舜天主罚点球,还是去年足协杯首轮对阵谢菲联,不过那场点球大战,舜天最终输了。而昨晚,尽管陆队的两个点球罚得都很漂亮,但依然没有为球队赢得胜利,这也是他昨天最大的遗憾。

  算上昨晚的两个点球,陆博飞今年已经为舜天打进了3个球,上一次破门是亚冠主场对阵武里南,这个进球数已经几乎追平了陆队每个赛季的平均数。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尽管合同只剩最后一年,尽管已经34岁高龄,但陆博飞依然是舜天不可或缺的核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