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武汉卓尔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保级从“破城”开始 图拔继续玩神秘的图分

2013年05月19日11:2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20多年前的“5·19”是中国足球的悲惨纪念日,但今天武汉足球绝不能重蹈覆辙,而应该在困境中奋起。九轮不胜让卓尔队早早陷入保级大战,从现在起每场比赛都应当成最后决战来踢。尽管卓尔主帅图拔承认,浙江绿城非常难缠,可跟后面其他的对手相比,还算是“相对偏弱”的一个。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又是自己的主场,除了拿下三分卓尔真的别无选择。

  堵车,发布会图拔迟到

  赛前的发布会,图拔迟到了。发布会原定15时开始,但过了10分钟后,图拔才匆匆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坐稳后,图拔的第一句话便是道歉:“先向大家表示歉意,一般我都会遵守时间,但今天因为路上塞车耽误了些时间。”

  跟上个主场一样,图拔将全队留在了基地,他自己带着队员李行驱车一个多小时前来赴会,但恰好赶上沌口开发区东风大道的高架桥正在准备爆破拆除,通往武体中心的多条道路封闭,造成周边大堵车,图拔也被堵在了路上。迟到看上去不是个好兆头,不过也有截然相反的看法。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破旧的高架桥要被爆破拆除,不正预示着一个全新的开始吗?巧的是,从沈阳回来后,图拔也专门剃了头,看上去很是精神。但愿今天他能为卓尔带来些“雷霆手段”,攻破绿城的防线,为保级赢来一个触底反弹契机。

  训练,图拔继续玩神秘

  离开发布会,图拔又马不停蹄赶回基地率队训练。奇怪的是,昨天最后一练,图拔继续将球员混编,让人猜不出今天的首发阵容。不过,按图拔的执教风格,他一般不会对用熟了的阵容进行太大调整。好消息是,上轮缺阵的朱挺已经伤愈复出,如果不出太大意外,仍将延续上个主场对阵申花时的那套班子,毕竟图拔现在手上的好牌就那么多。

  惟一的悬念还是在两名中卫的人选上,从这周的训练看,马丁有调整出首发的可能,但谁来顶替尚不得而知。之前有种说法是将梅方调回中路,但这样一来谁踢右后卫又是个问题,会不会启用新人,这将考验图拔的勇气。

  昨天的训练内容仍是以分组对抗为主,图拔继续提醒着队员,要多传球多转移。看来,对绿城,图拔的指导思想仍是采取积极的进攻,争取用进攻来打垮对手。

  图分,图拔差了几把刀

  在谈到与绿城队的比赛时,图拔这样说:“杭州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不仅有出色的外援,国内球员也非常有实力。但明天我们将通过工作和努力拿分,争取踢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他表示:“通过一周的准备,我们在一些地方做了些提高。从主场战申花、客场战辽宁的这两场比赛来看,球员在进攻上已经有了进步。”确实,图拔来后,卓尔队手中已经有了砍伤对手的大刀,每场比赛都能收获进球,拿不到分的原因是,缺少防止对手杀伤的“铠甲”。

  这一周来,在继续强化进攻的同时,图拔也在向队员灌输整体防守的思想。对此,队员们也有所体会。昨天陪图拔一起出席发布会的是中场球员李行,在被问到要想打好比赛,从球员的角度需要从哪些地方进行改进时,李行表示:“我觉得首先是防守,防守要从每个人做起,当然体能问题在比赛中也会出现,不过这一周通过训练已经有所增强。”

  绿城主帅:

  要赢球要三分

  本报讯(记者张琳实习生张松浩)卓尔想着破城拿分,而绿城也欲趁火打劫,在积分垫底的卓尔队身上赢球。对此,绿城的日籍主帅冈田武史毫不掩饰地说:“明天将会是一场比较艰苦的比赛,但我希望明天的比赛赢得胜利。”

  冈田武史表示:“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目前武汉队的情况在积分上来看,成绩虽然不理想但队员的实力还是不错的。”来汉之前,绿城队刚刚在联赛中取得二连胜,他们也渴望趁胜追击,在武汉拿下三连胜,为全年的保级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的训练,冈田也玩起了神秘。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前十五分钟,随后则清场进行了封闭训练。不过,在客场要想保密也并不容易,记者还是看到了绿城队的训练,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也就是分队比赛,然后演练了定位球战术。巧合的是,前两天卓尔队也在定位球上下了苦功,今日一战就看双方谁的准备更充分了。

  在绿城队中也有武汉籍球员,前锋谢志宇是在2008年退赛后加盟绿城的。昨天训练结束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出去了五年,这是第一次回武汉比赛。虽然面对家乡球队,但职业球员各为其主,还是希望绿城队在明天有一个好的结局。”

  前国脚汪嵩目前是绿城队的首席射手,对于明天的比赛他说:“我们肯定要全力争胜。”而对于卓尔队的现状,他分析说:“可能是今年新转会队员特别多,在磨合上有一定的问题,不过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在卓尔队中,也有不少汪嵩的熟人:“有很多队员以前都一起踢过球,朱挺、忻峰、李微,他们都是非常不错的球员。上次对申花,朱挺为武汉队进了两个球,明天我们会好好‘照顾’他。”

  嘀嘀答咵中超

  男将要争气

  如果郑雄还在任,今天这场卓尔与绿城的比赛就更有看头了。郑雄回武汉前,跟冈田共事一个多月呢。去年中甲最后一场,冈田到泉州看卓尔与福建的比赛,赛后郑雄与冈田寒暄相约:来年中超见。可惜如今绿城兵临城下,冈田来了,郑雄却离开了。不过要是有可能,图拔应该向郑雄请教一下破敌良策,或许会有点启发。毕竟当年郑雄在绿城待了好几年,对这支球队的情况了如指掌。当然这事要图拔去办有点难度,起码言语不通唦,不过俱乐部去操作一下,应该还是靠谱的。虽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但卓尔已经这样了,也没有什么好顾忌的。任何有助于赢球的条件都要利用上,只要有人愿意问,郑指导这点胃口还是有的。

  其实,要是放到以前,也就是2008年退赛前,武汉队踢浙江队那是笼子里头捉鸡,稳拿。这还真不是吹牛,翻哈双方历史交锋史,除了2008年,武汉队基本都是双杀对手。06年还是07年,当时绿城还是王政带队,武汉队主场稳妥妥地拿下,结果还把王政打下了课。后来回到浙江的主场,应该是在义乌,王文华两记世界波,又将对手擒下。更早一点,王小诗在队里的时候,一打绿城就来神,硬博得一个“绿城克星”的绰号……但是,说话都怕但是。好汉不提当年勇,如今的武汉队已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再想赢绿城恐怕就不容易了,尤其是眼下,卓尔九轮冒开和,太长时间不赢球,真的担心队员们连赢球的信心都找不到了。但不管么样,还是那句话:刀山火海也得上,只有三分才能救命呀。

  说起来也是巧,这个礼拜,武汉的球队跟浙江的球队杠上了。中超、足协杯外加全运会,三种赛事,全面PK。先是前两天,全运会女足预赛,湖北女足跟浙江女足争出线名额。很可惜,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因为净胜球少被浙江女足淘汰。今天,中超联赛,武汉卓尔主场对绿城。再过几天足协杯上,武汉宏兴再战浙江绿城。现在女足已经败了,武汉的男将们是不是争口气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