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两连胜 郎平请媒体别炒作郎家军的未来

2013年05月19日11:26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力克泰国赢在防守

  昨天,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比赛第二轮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打响,在全场近7000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国队以3比0完胜泰国队。

  由于集训时间太短,郎平赛前曾多次强调,与比赛成绩相比,更重要的是考察队伍,但中国女排首战就给球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女排,并有了新的希望。“赛前我们的针对工作做得特别好,队员能根据自己的需要去研究对手,提高自己的业务学习,这一点很人性化。”队长惠若琪在总结郎平执教后的改变时说道。

  昨天,郎平率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泰国队,三局比分为25-15、25-13和25-9。

  上个奥运周期,泰国女排曾在亚锦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两次)和亚洲杯上共四次战胜中国女排,赛前郎平也一直认为对泰国队的比赛并不好打。“对待所有的亚洲球队我们必须要认真对待。”在郎平的心里,不能输给亚洲球队是一个底线。

  不过刚开场,泰国队的快速移动就让中国队吃了不少亏。好在身高一米九五的11号徐云丽上场后前拦后扣,让中国队稳住了局势,才慢慢打开局面。“今天比赛前教练做了很细致的布置,特别告诉我在拦网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本场表现出色的徐云丽给人的感觉就是网前特别给力。

  就连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赛后也认为,中国女排在更换了主教练后,整个队伍有了很大的不同。“去年我们和中国队交过手,互相都很熟悉。不过今天明显感觉中国队斗志昂扬,这是精神层面的,非常棒。”

  郎平请媒体别炒作

  3比0大胜老对手泰国队,新一届中国女排也算扬眉吐气一回。不过郎平却是十分平静,郎平认为,此次泰国队因为长时间的征战和队员状态不佳的原因,并没有达到最高的水平。“我刚上任(主教练)的时候就开始看泰国队的球,泰国队最好的球我看过,不是这样的。”

  2012年的亚洲杯上,正是巅峰时刻的泰国队3比1力克中国女排获得冠军,如今新一届女排得以“报仇”是否预示着中国女排开始重回亚洲老大的位置?“我希望媒体不要对这场比赛大做文章,我想让队员对自己有个正确的认识。大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需要成长。”赛后,郎平强调并不能通过一场比赛就说明中国女排如今已经到达一个什么样的高度。“特别是在二传和攻守平衡上还需要提高。”

  郎家军的未来蓝图

  今日,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古巴队。在昨日的比赛中,古巴以2比3输给了波多黎各队,目前两战皆负排在最后。

  拿下两连胜的中国女排目前已拿下本站的冠军,刚刚上任就有好彩头的郎平自然成为最大功臣。在谈到队伍更长远的期望时,郎平透露:“我希望有两个阵容,最好是三个阵容,这样才能对付大赛的对手们。”

  “年轻的队员需要有一种挑战精神,就是在老队员退役之前比她们做得更好。”郎平认为,目前中国女排还有一部分年轻队员离国家队水平有距离,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教,在里约奥运会后会有不错的人才。“总不能一代比一代差吧,我的目标就是里约奥运会后为下一代教练培养更多人才。”郎平的话也是在暗示,下个奥运周期也许将不会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