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不在乎舆论怎么说 非常珍惜在场上时光

2013年05月19日15: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苏荇
原标题 [李晓霞:不在乎舆论怎么说 非常珍惜在场上时光]

  继伦敦奥运会决赛后,李晓霞、丁宁两位乒坛“一姐”再次相遇。这一次没有裁判因素的干扰,李晓霞用实力为自己正名,4比2的大比分令现场观众折服。赛后,李晓霞说为了这次的世乒赛,自己付出了很多很多。她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心理很强大的人,只是奥运会后,自己的分析能力更强,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也更看淡结果。至于离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李晓霞说,希望是个美梦。

  羊城晚报:伦敦奥运会后,有舆论认为你的胜利有裁判的因素,今天是否有为自己正名的味道?

  李晓霞:其实我一直没有在乎舆论怎么说,如果我在乎舆论说什么的话,今天我一定赢不了这场比赛。毕竟这么想的话,心态就已经不对了,所以我在场上想的只是多留一点时间给自己,我非常珍惜现在在场上的时光。

  羊城晚报:这一次的赛前准备和伦敦奥运会决赛那次有什么不一样吗?

  李晓霞:应该说更多的是一样的用心,这次准备每个细节都走得非常仔细,希望结果也会是一样的好。这段时间我付出了很多,不光是身体上的,还有精神上,各方面都付出了很多很多。

  羊城晚报:怎么评价今天这场球?

  李晓霞:其实我觉得没伦敦那场打得好,整个人的调动上和奥运会相比有一定距离,来到巴黎后感到压力很大,造成前面的比赛没办法完全释放。我一直很渴望来到这次的世乒赛,实现自己大满贯的梦想,感觉有点被压力缠住了。不过今天有运气的成分,第六局8平有个擦网球,一下子扭转了士气。

  羊城晚报:我看你比赛的时候叫了一个暂停,丁宁也叫了一个。

  李晓霞:当时我领先7比2,被丁宁追上来,希望用暂停稳住自己,一开始我们打得都有点保守,那个时候就告诉自己要更狠一点。丁宁第六局叫的暂停,我估计那时候她有点慌了,比分咬得很紧。

  羊城晚报:你曾经说过,自己和丁宁打,球路上处于下风,可是两次大赛(伦敦奥运会和世乒赛)你都赢了,你觉得自己是赢在心理上吗?

  李晓霞:更多是赢在技术上,我今天有些东西能够制约住丁宁,我的旋转非常强,到像今天这样的大场地的话,旋转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能够制约她。今天丁宁还是在释放自己上差了一点,我估计奥运会输了后,她特别想证明自己,乒乓球就这样,你想得太多的话,反而会影响结果。

  羊城晚报:你认为你是心理很强大的人吗?

  李晓霞:我不认为我特别强大,只不过奥运会后分析问题比过去更合理,更确切,包括分析自己,分析对手,我是什么样的人,对手是什么样的人,会更准确一些。现在我在场上打球比过去更清楚,更轻松。是因为看淡结果了,会把过程想得更细一些。过去一些大赛为什么老输球,就是太渴望冠军了,太想赢球,可是用什么东西去拿?想法决定了很多,靠技术还是靠什么,很茫然,就想着拿冠军。但现在更多想的是,我必须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以后,才能制约住对手,我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羊城晚报:现在离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你心情怎么样?

  李晓霞:(笑)平常心,因为我世乒赛参加了4次,第三次进决赛,已经不像第一次进决赛那么兴奋,很坦然了。希望明天是一个美梦吧,完成自己的梦想。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苏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