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马龙4-2波尔进四强 将与王皓争决赛权

2013年05月19日19: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2013年5月19日,第52届世乒赛继续在法国巴黎展开激烈的争夺。在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焦点之战中,中国名将马龙4-2战胜德国老将波尔,昂首晋级半决赛。六局比分分别为:11-4、11-9、9-11、11-8、8-11、11-9。

  波尔是目前对中国男队威胁最大的选手之一,这位老将大赛经验丰富,作风顽强,老而弥坚。马龙与波尔之前交手12次,马龙取得了9胜3负的战绩明显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当时马龙以4-0击败波尔获得冠军。而波尔最近一次击败马龙是在三年之前,因此,这场比赛只要马龙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取胜的希望非常大。

  比赛开始后,马龙与波尔经过短暂的纠缠,在2平之后率先发力,连得5分一举将比分拉开。比分落后过多的波尔在场上显得办法不多,马龙始终牢牢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很快,马龙就以11-4先拔头筹。

  第二局的比赛开始后,老将波尔并未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开局阶段打得积极主动,高质量的回球迫使马龙失误连连,很快就以6-2领先于马龙。不过马龙并未因此慌忙,他连续运用抢攻战术将比分顽强地追成了8-8平。随后马龙愈战愈勇,局末阶段再打出一个3-1的小高潮,以11-9再一城。

  虽然前面已经0-2落后,但老将波尔并未轻言放弃。他在第三局的开局阶段连连抢攻得手,始终掌控着比分上的主动。3-1、6-3、9-7、10-8,波尔一路领先获得局点,在浪费了一个局点之后,波尔抓住马龙的一次回球失误,以11-9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成1-2。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马龙先丢第一球,但随即他连得四分确立起比分上的优势。之后,马龙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多变的线路和刁钻的落点让波尔难以招架,并以10-5手握5个局点。波尔顽强的挽救三个局点将比分追成8-10,此时马龙请求了暂停调整。马龙的这一战术果然奏效,他暂停归来后再拿一分,以11-8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于波尔。

  来到了没有退路的第五局,老将波尔一开局就搏杀的很凶猛,发球抢攻和严密的防守让马龙非常头疼,取得了6-2不错的开局。之后马龙打得极为顽强,竟渐渐地将比分追成了8-8平。关键时刻,波尔出手更为果断,连得三分拿下这一局。将比分扳成了2-3。

  第五局的比赛双方争夺的更为激烈,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谁也不能将比分拉开。8平之后,马龙连续利用接发球抢攻获得赛点,在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马龙连续进攻得手,以11-9险胜第六局。从而以大比分4-2淘汰德国老将波尔,昂首晋级男单半决赛。

  在男单半决赛中,马龙将与同门师兄王皓争夺决赛权,后者在较早结束的比赛中4-2战胜队友闫安率先晋级。(搜狐体育 坏男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