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影:马龙打出气势打出国威 领队:向波尔致敬

2013年05月19日1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中国选手马龙经过六局激战,4-2淘汰了德国名将波尔。第四局马龙打出一个很漂亮的球,将比分扩大为7-5,央视解说杨影激动地说:“马龙这个球,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国威。”国乒领队黄飚评价说:“波尔的打法一度很先进,他的立立体进攻一度给我们以借鉴。现在波尔的旋转还是很不错,但力量不足。”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杨影就说:“两人以前有13次交锋,马龙9胜4负占据上风。波尔的正手中远台连续进攻比较有优势,马龙的速度、力量很突出,只要他的正手反拉少失误或发挥没有明显的起伏,今天的比赛就很有保障。”

  波尔在过去10多年,一直是国乒的重要对手之一,但他其实很难进入世界顶级大赛的决赛,国乒领队黄飚说:“他主要有两个问题,一是缺乏系统训练,二是关键时刻心理偏软。他其实是一名很有天赋的选手,他的打法一度该给我们以借鉴,他的立体进攻很有特色。”波尔赢过不少中国队主力,但在大赛中却很难过中国队这一关,黄飚说:“他对中国选手时没有心理障碍,不过他总是觉得自己有机会,对自己的定位不准。我们的队员打波尔的时候,我们都告戒自己的队员,一定要抱着拼对手的心态出战,而不是说你的水平一定高于他。”

  第二局马龙开局以后,不过随后他越打越好并将局分扩大为2-0。黄飚说:“这一局开始阶段波尔加强了进攻,马龙心态不太稳定,后来他敢于打相持,对方在力量的薄弱就体现出来。波尔的球有旋转,但力量不是很大。”杨影也说:“马龙打球总是很舒服,他时刻都在进攻,他的抢位、判断以及对球的手感都很好。”黄飚说:“波尔的反手好,中路正手位差。”

  第四局马龙打出一个很漂亮的球,将比分扩大为7-5,央视解说杨影激动地说:“马龙这个球,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国威。中国乒乓球队这么多年雄霸天下,国手们过人的胆识远高于对手。”当马龙拿到局点,并被波尔连追了几球后,总教练刘国梁叫了暂停,随后马龙一个长球,然后抢攻得手,杨影说:“所以说为什么我们叫刘国梁‘智多星’,这样的安排很有效果。”黄飚说:“这样的战术安排教练员需要很大的胆识和勇气,球员同样需要很大的勇气。”

  到第六局波尔依然没有放弃,黄飚点评说:“波尔今天发挥比较稳定,没有以前那种明显的状态起伏。”杨影说:“这一局一开始刘国梁就站起来看球了,这就说明比赛到了最精彩的关键阶段。”马龙10-8拿到赛点,刘国梁在教练席上激动得震臂高呼。最终马龙11-9赢得了这一局拿下了比赛,黄飚说:“我们应该向波尔致敬,他以稳定的发挥向欧洲观众展示了乒乓球精彩的技术。”(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