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敬平:许昕每天加练1000板 他和马龙最想夺冠

2013年05月19日20: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5月19日,许昕在巴黎世乒赛男单1/4决赛中4-2淘汰日本黑马松平健太。国乒功勋教练吴敬平点评说:“这是一场典型的攻防大战,进攻方许昕优势更多一些,因此他取得了胜利。”对即将到来的男单半决赛及决赛,他展望说:“四个人都有机会,许昕、马龙对冠军更渴望一些。如果这个时候突破了这道坎,对于他们打2016里约奥运会将很有帮助,否则未来几年他们还将继续‘纠结’几年。”

  吴敬平被一些媒体称为“中国直拍反胶打法之父”,央视直播这场比赛邀请他做嘉宾也是有所考虑的。解说员杨影首先说:“松平健太之前连续战胜马琳、萨姆索洛夫,他反手速度快,对直板打法有自己的一套战术。”杨影说,这次世乒赛许昕的夺标呼声很高,“他之前在韩国公开赛、亚洲杯以及世界杯团体赛中,连续获得三个冠军,状态很出色。”

  在技术上许昕正手威力比较大,但反手相对比较弱。吴敬平透露:“前段时间,许昕的主管教练秦志戬,每天训练结束后给他加练1000板,就专门练中远台反手。”不过吴敬平认为,许昕在关键时候还是要看正手的发挥。

  前几局比赛中,许昕一度陷入被动,杨影现场点评说:“他不应该用‘直拍横打’,正反手使用的比例要注意。”许昕几次反手击球都出现了失误,吴敬平说:“他的反手技术毕竟是半路学的,还不到家。”松平健太的防守非常出色,杨影说:“你看他手型很松弛,没有什么紧张感,他就是靠着防守在与许昕周旋。”

  对于即将到来的男单半决赛和决赛,吴敬平点评说:“四个人都有机会,如果说谁机会更大,我看许昕和马龙对冠军更志在必得一些。王皓、张继科已经拿过世乒赛男单冠军,而许昕和马龙现在还很需要有一个这个突破。如果这次能突破,对于征战2016奥运会将有很大的帮助,否则未来几年他们还会继续‘纠结’一段时间。”

  最终许昕拿下了比赛,吴敬平总结说:“这是一场典型的攻防大战,许昕更加积极主动进攻一些。在大赛中主动进攻是容易占据优势的,你老防守老等对方出错,毕竟不是办法。许昕今天依靠他出色的正手发挥,最终拿下了比赛,取得了这场攻防大战的胜利。”(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