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乒坛八大满贯得主:中国七人 李晓霞创历史

邓亚萍
1/8

邓亚萍

2013年05月19日23:2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决出了第二枚金牌。在女单决赛当中,李晓霞以4-2(11-8、4-11、11-7、12-10、6-11、13-11)险胜刘诗雯,首夺世乒赛单打冠军,成为女子乒坛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的第四位大满贯得主,也是乒坛历史上的第八位大满贯得主,创造了历史!

  大满贯,即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项大赛的单打冠军收入囊中,大满贯代表着当今乒坛的至高荣誉。在乒坛历史上,目前只有八人完成了这一壮举,其中中国七人,另外一位是瑞典的瓦尔德内尔。八人中男女各有四位,男子四人分别是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孔令辉、张继科,女子四人分别是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图为八位大满贯得主巡礼。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