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第20次击败费德勒 第七次问鼎罗马赛冠军

2013年05月19日23: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5月19日,总奖金为3,204,745欧元的ATP罗马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较量。男单决赛,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以6-1/6-3横扫瑞士球王费德勒,七次登顶,这也是纳达尔赛季第六冠,职业生涯第56个冠军,同时也是纳达尔第24个大师赛冠军。落败的费德勒仍然继续着赛季无冠尴尬。

  今年的罗马大师赛决赛迎来了曾奉献无数经典的“费纳争霸”。这是两人生涯第30次交锋,拉法暂以19胜10负领先于罗杰。两人对上一次在罗马相遇是7年前那场经典决赛,当时纳达尔在经过超过五小时的鏖战后挽救冠军点逆转。对于费德勒来说,这是今年的首次决赛,去年7月的辛辛那提之后他再没拿到任何冠军。对于纳达尔来说,冠军=重返前四+拿下面对费德勒的第20胜。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费德勒轻松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瑞士人的第二个发球局就遇到了麻烦,30平后费德勒底线调动反拍切直线挂网送出破发点,随后瑞士人压制底线深区中路出底,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纳达尔love game保发以3-1抢得先机。第五局,费德勒面对两个破发点被纳达尔的回头球打死,紧跟着西班牙名将再次送出love game保发,以5-1扩大战果。第七局是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瑞士人已经丧失了抵抗,在发球上网放小斜线出界后,费德勒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以1-6丢掉首盘。这一盘,费德勒制胜分以5-6落后,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出现了15次,而纳达尔只有2次。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的状态有一丝好转,但在实质上很难对纳达尔制造威胁,首局费德勒浪费了一个破发点,被纳达尔外角发球直接得分保发。第二局费德勒单反出界送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瑞士人随上意图暴露,纳达尔被动中反拍勾后场穿越得手实现破发。紧跟着西班牙人再次保发,从而连赢九局,第二盘3-0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六局纳达尔再次破发,带着5-1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然而费德勒不言放弃,瑞士球王依靠高质量的底线制胜分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紧跟着瑞士人保发,将局分追至3-5。第九局是纳达尔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西班牙人没有再给费德勒机会,在中路追身发球直接得分后,纳达尔以love game保发,从而以6-3再下一城,以6-1/6-3横扫费德勒,七次登顶,夺得赛季第六冠。

  在拿到罗马赛冠军后,纳达尔的大师赛数量已经达到了24个,排名男子选手第一位,扩大与费德勒的差距,目前纳达尔赛季六冠是男选手中最多的;而费德勒本赛季首次打进决赛却以失败告终,仍然面临冠军荒,实际上,自去年7月的辛辛那提之后,费德勒再没拿到任何冠军。(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