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个大满贯他占仨无愧金牌教练 下一个朱雨玲?

2013年05月19日23: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决出了第二枚金牌。两次在世锦赛决赛失利的李晓霞,把握住了第3次机会,以4-2力克刘诗雯,成为女子乒坛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的第4位大满贯得主。而令人惊叹的是,这4位大满贯当中的3人都师从同一个教练--李隼。

  在赛后的第一时间,李晓霞感谢了自己主管教练李隼,表示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自己。金牌教练李隼在1996年进入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组,在1997年出任王楠的主管教练。自此之后,王楠迎来了一个腾飞期,成长为邓亚萍之后的国乒新一姐,最终成为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乒乓球队选手。

  相比王楠,李隼在另外两位得意门生的身上倾注的心血要更多一些。张怡宁是李隼的老队员,张怡宁从北京队到国家队,李隼一直担任她的主管教练。张怡宁在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铸就了辉煌,不过为了她,李隼教练可没少操心。在职业生涯的早期,张怡宁饱受磨练,李隼教练一直陪伴着她的身边,耐心的指导,帮助她成长。张怡宁曾经说过,没有李隼教练,就没有她的成功。

  李隼教练善于调教全面型的选手。在张怡宁之后,李隼教练把全部的心血倾注在了李晓霞身上。李晓霞正反手实力过硬,是当今实力最出众的几名选手之一。不过李晓霞在心理层面却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想赢怕输,在领先情况下容易保守,这导致她往往不能打出自己的全部实力。

  对李隼而言,他在李晓霞身上所付出的心血,一点都不比用在张怡宁身上的少。李晓霞自己也坦言,两人曾经历过不信赖的阶段。需要注意的是,在李晓霞的时代,外部环境跟王楠、张怡宁当时截然不同。在王楠的巅峰时代,她最大的竞争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李菊。在张怡宁的时代,她最大的竞争对手则是王楠,其他同时代队友如牛剑锋、郭焱,与她的差距相当明显。

  而在李晓霞的时代,则面临着郭跃、丁宁、刘诗雯这三个强劲的竞争对手。李隼的可贵之处在于,把天赋不是最出色的李晓霞,打造成了最终的国乒一姐。王楠、张怡宁、李晓霞,打法迥异,李隼教练因地制宜,都将三人打造成了所在时代最强的运动员。最终在女乒的4位大满贯得主当中,李隼自己的弟子就占据了3个!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李隼也是一个宝贵的财富。王楠早已退役,张怡宁已为人母,他现在培养出了李晓霞。李晓霞或许也有走下巅峰的那一天,现在李隼的又一位得意门生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年仅18岁的朱雨玲,首次参加世乒赛便挺进了4强,她与李晓霞的打法又截然不同,但在她身上身上却看到了同样的潜质。(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综述:男双再失手造20年最差 李晓霞圆梦大满贯
·世乒赛全满贯:王楠超邓亚萍 郭跃21岁圆梦(图)
·女单决赛旋转对决速度 李晓霞技术体系成新标杆
·23张图回放女单冠军时刻 李晓霞飞奔看台抱李隼
·乒坛异类演绎最强防守 松平健太让中国直板难受
·世乒赛19日语录:张怡宁批马龙 刘诗雯自省(图)
·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