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点评队员:惠若琪有潜力 王一梅恢复不理想

2013年05月19日23: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19日宁波北仑报道)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在宁波北仑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当天晚上的比赛中3-1战胜古巴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成绩站上了北仑站冠军领奖台。赛后,主教练郎平对部分队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我觉得最大的价值,对教练来讲,就是考察了一部分队员,另外,其实我们每一天比赛完了都在想,应该从哪个方面着手?我们应该打什么样风格的排球?现在手上有多少值得用的人?我们新人的潜力是什么?今后的配合应该怎么走?我们一直在想这些问题,这次比赛虽然时间短,但是还是能看到有些运动员的潜质,包括球场意识,还是很有价值的。”正如郎平所说,这次精英赛北仑站,最大的价值就是让教练考察了一部分队员,三场比赛郎平几乎在使用同一套主力阵容,这些进入阵容的队员也都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这将会为今后教练组的执教提供很多帮助。

  来自八一队的二传沈静思和来自北京队的副攻乔婷,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沈静思打满了三场比赛,而乔婷也在今天与古巴队的比赛中得到了施展的机会,但非常受关注的重炮手王一梅却始终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对于这些阵容方面的调整,郎平说:“其实我们的副攻就是这么多,今天云丽没打,等于就是三个副攻都上过了,主攻手我觉得有点嫩,如果同时用年轻副攻和年轻主攻,我觉得这个架子可能搭不起来,所以我们要在比较稳定的基础上加新队员,也不能一下全上,我想效果也不好。我们现在还没有资本每天换阵容,大梅、张磊、姚迪,偶尔有徐云丽,还有一些伤,我们也不希望她们仓促上阵,特别是大梅的恢复情况不是很理想,我们也给她请了康复师,这两天在做康复的训练,希望她的脚的灵活性和力量上来以后,我们再加技术。包括张磊,她来国家队之前,在上海队崴脚挺重的,我们也要对上海队负责,因为马上就有全运会了,所以我们还是一边积极治疗一边做康复训练,训练中只做她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有些队员没有出战是有原因的,不是雪藏什么,我们没资格去藏,我们希望这些有经验的运动员能够尽快恢复体能,在下面的比赛和训练中能够加入进来。”

  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三场比赛,同时也是惠若琪作为队长参加的前三场比赛,对于这名爱将,郎平又会给出怎样的评价呢?“我觉得惠若琪在身材比较高的选手中还是比较全面的,当然她很多技术方面我们还是希望能精益求精,我们在训练中对她还是比较严格的。其实她还有潜力,年龄并不大,包括一些困难球的处理,包括还需要更淡定一些,有时候激情很高,但还需要更仔细更耐心一些,我觉得她会有很不错的发展,她的路还很远,我们希望能把她培养成世界一流的主攻手。”

  今天比赛的后半段,来自北京队的副攻乔婷披挂上阵,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对于乔婷的表现,郎平说:“乔婷很有天赋,很聪明,一般的小孩儿会比较冲动,但我觉得她在有激情的同时还挺稳重的,因为副攻手需要有一个比较好的头脑去判断,特别是拦网方面,我觉得她有潜力,当然她向两侧的防守拦网今天还不是很够,但是她进攻还是有特点的。希望今后训练中能给她更多强化,而且大家也看到了她现在身材还比较瘦弱,力量还需要加强。”

  除了现在的这些队员之外,这次比赛里还有一位郎平昔日的弟子,那就是三场比赛都担任裁判的王子凌,对于这位曾经弟子的身份转变,郎平笑着说:“我见她我都叫她王国际,很为她骄傲,她不只是做国际裁判,还做一些行政工作,比我强,她级别比我高。她做裁判有优势,曾经打过很高水平的比赛,所以对球场上的技术环节反应很快。我希望她今后做得更好,而且她现在英语讲得不错,在英语方面我还能当她的老师。”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