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届丢两金国乒平20年最差 国乒为养狼付出代价

2013年05月20日00: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继混双丢冠之后,随着郝帅/马琳在男双决赛当中失利,中国队就此丢掉了巴黎世乒赛上的第2枚金牌。一届丢掉两枚金牌,中国队平了20年的世乒赛最差战绩。养狼,真的狼来了。国乒丢掉两个冠军,固然对推广乒乓球运动有好处,但以如此方式丢掉,又让人略感遗憾。

  在90年代初,蔡振华接过中国男乒帅印,中国乒乓球队励精图治,很快打了一个翻身仗,成为了乒坛的绝对霸主。尤其是进入到21世纪之后,中国队的优势更为明显,在所参加的多届单项世乒赛,仅是在2003年丢掉了男单金牌。中国队上一次在一届世乒赛丢掉两枚及以上金牌,还要追溯到1993年的第42届世乒赛,当时法国名将盖亭夺得了男单金牌,韩国的玄静和则拿到了女单冠军。此后,就是算上团体世乒赛,中国队在一届当中也从未丢掉两枚及以上的金牌。

  [20日对阵 女双前瞻][交手纪录] [19日赛果 综述][十佳图 语录][每日之最][世乒赛速写]

  从2005年上海世乒赛到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中国队连续包揽了期间举行的4届单项世乒赛的全部5枚金牌。中国队的强大杀死了比赛的悬念,一次次的包揽,甚至让国人都感到有些乏味。由于中国队的过于强大,乒乓球运动这些年也一直面临着可能被“踢出”奥运会的问题。

  为了繁荣世界乒坛,为了推广乒乓球运动,中国队自09年横滨世乒赛开始在混双雪藏实力。巴黎世乒赛,中国队在这方面走得更远,不仅继续在混双雪藏实力,在男双还雪藏了一线主力,派出了王励勤/周雨、陈玘/方博这两对新老搭档,同时还以郝帅/马琳这一对老将组合参赛。

  果然,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当中遇到了很大的考验。混双仅王励勤/饶静文挺进8强,两人最终无缘决赛。男双的走势,则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尽管中国队雪藏了一线主力,但参赛选手的个人实力相比对手还是比较出色。不过几对组合在配合上还是暴露出问题,像周雨、方博是首次参加世乒赛,郝帅/马琳尽管大赛经验丰富,但两人都已经过了巅峰期。

  另外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庄智渊发挥极为出色,两人在半决赛淘汰了实力型的王励勤/周雨,在决赛当中,又凭借出色的表现击败了郝帅/马琳,就此爆冷夺得了冠军。继丢掉混双冠军之后,中国队随后又丢掉了男双冠军,一届世乒赛丢掉两个冠军,中国队平了20年最差。

  从繁荣世界乒坛、养狼的角度考虑,丢掉两个冠军是一件好事,可以让乒乓球运动更有悬念,有利于乒乓球运动的推广,也符合国乒第3次创业的初衷。但等到真的丢了两个冠军,真的平了20年最差,还是让人颇为遗憾。在养狼这条道路上,在让出核心利益这条道路上,我们是不是走得太快太远了?(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综述:男双再失手造20年最差 李晓霞圆梦大满贯
·世乒赛全满贯:王楠超邓亚萍 郭跃21岁圆梦(图)
·女单决赛旋转对决速度 李晓霞技术体系成新标杆
·23张图回放女单冠军时刻 李晓霞飞奔看台抱李隼
·乒坛异类演绎最强防守 松平健太让中国直板难受
·世乒赛19日语录:张怡宁批马龙 刘诗雯自省(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