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丢双冠国乒故意让金牌? 乒乓国际化效果有多大

2013年05月20日01: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中国乒乓球队,这次在巴黎世乒赛上,一下子“慷慨地”丢掉了混双及男双冠军。在新奥运周期,国乒的第三次创业除了继续担当世界大赛为国争光的重任,还有推广乒乓球促进乒乓球国际化的重担。国乒对此的官方解释是,因为混双和男双的含金量没有男单高,因此这次就没派主力去打。国乒的好意,成就了朝鲜乒乓球以及中华台北乒乓球的历史突破,但这样的局面对乒乓球的国际化推广有多大的积极意义,似乎短期内还看不出来。

  出战国手,确非主力

  这次混双我们派出的三对选手分别是王励勤/饶静文、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三名男队员都是行将退役的老将,而饶静文也基本上是打了这届世乒赛,很难说还有没有机会参加下一届,毕竟她也已经28岁了。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早早就出局,只剩“老劳模”王励勤带着饶静文征战到四强,却不能再进一步。

  男双的三对选手分别是,郝帅/马琳、陈玘/方博、王励勤/周雨。男双已经不是奥运会的一个独立的项目,但还是是团体比赛中重要的一环,这个阵容一看就知道明显不是按照备战里约奥运在出牌,即使要派这么多老将参赛,何不让雅典奥运会冠军马琳、陈玘再来一次搭档。如果马琳、陈玘这次能连手战男双,相信马琳很可能会以一个冠军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

  为友添玉,创两历史突破

  朝鲜乒球仅在1975年和1977年世乒赛上,由名将朴英顺夺取过两枚女单金牌。在1977年伯明翰世乒赛上,朝鲜的朴英玉还与中国的杨莹合作,拿到过女双金牌。这次巴黎世乒赛的混双决赛,朝鲜选手金赫峰/金仲4-2击败韩国的李相秀/朴英淑,夺得朝鲜乒乓球历史上第三块完整的世乒赛金牌,这也是时隔36年后,朝鲜第一次获得世乒赛金牌。这样的历史突破,的确是朝鲜乒乓球的大事件。

  在世乒赛历史上,中华台北选手只在1989年多特蒙德世乒赛上获得过女双亚军,当时的奥运会冠军陈静去了台北,与一位叫胡小新的球员搭档实现的这一历史突破。陈建安庄智渊这次的男双夺冠,可以说是实现了中华台北乒乓球历史的最新突破。不过不论是在朝鲜还是台湾,乒乓球似乎很难达到在中国这么火的境地,而乒乓球运动发展得很好的欧洲,这次还是与世乒赛冠军无缘。

  效果如何?暂时难分辨

  国乒没有出全力战混双、男双,客观上给了其他协会选手冲击世乒赛金牌的好机会。但客观地说这样的安排还是值得商榷,首先我们没有派最好的球员出战,就降低了世乒赛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其次,拿到金牌的国家或地区,似乎并不会因为他们拿到了世乒赛金牌,就会立即掀起乒乓球热。再次,不论是朝鲜的金赫峰、金仲还是中华台北的陈建安,他们目前是什么样的水平,将还是什么样的水平,不会因为是成为了世界冠军就竞技水平大增,他们与国乒主力在单打领域的实力差距依然巨大。

  国乒丢掉的这两冠,可以说成是我们不重视,但确实容易让普通球迷感觉我们是故意在让球。如何真正意义地推广乒乓球?帮助其他协会的年轻球员努力提高自身的水平,或许才是更有效的方式。其他协会的主力能在世乒赛的赛场上,完全凭自己的实力,战胜中国队主力后夺冠,或许这样的场景才更值得我们期待。(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综述:男双再失手造20年最差 李晓霞圆梦大满贯
·世乒赛全满贯:王楠超邓亚萍 郭跃21岁圆梦(图)
·女单决赛旋转对决速度 李晓霞技术体系成新标杆
·23张图回放女单冠军时刻 李晓霞飞奔看台抱李隼
·乒坛异类演绎最强防守 松平健太让中国直板难受
·世乒赛19日语录:张怡宁批马龙 刘诗雯自省(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