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贵州人和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高层:法帅与球队磨合不好 新帅要适合富力

2013年05月20日03:2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富力昨日宣布法里亚斯下课

  富力表态正接洽国际名帅,新帅到来之前,黎兵临时带队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高京

  法里亚斯在富力的最后36小时

  富力终于做出了让主帅法里亚斯下课的决定,尽管“法师”依然带队去了贵阳,但这就是在富力的最后36小时。

  ●17日15时贵阳奥体中心媒体室富力全队抵达贵阳后,记者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见到了法里亚斯,与以往相比,这时的“法师”显得非常憔悴。当提到换帅传闻时,“法师”的回答显得很大度,“如果埃里克松来富力,我觉得对球队来说是非常好的结果,他执教经验很丰富,不过还是要融入当地的文化。”

  ●17日16时

  贵阳奥体中心球场

  发布会结束后,法里亚斯前所未有地要求封闭球队训练,球队按中国足协的要求,只能给记者开放前15分钟,而回到球场中的法里亚斯并未与任何人员有过交流,一个人静静地看着球队。一刻钟后,记者被球队人员请离了球场。

  ●17日21时

  球队下榻酒店

  结束训练的法里亚斯早早地回到了球队下榻酒店,当记者试图探访球队最近的状况时,意外地在酒店大堂发现了法里亚斯的身影,看到记者出现后,“法师”匆匆离开大堂,似乎刻意回避着什么。

  ●18日15时

  贵阳奥体中心通道

  比赛当天,记者来到球场后在前往媒体席的路上遇到了法里亚斯,巴西人正在往客队休息室走。在灯光昏暗的球场通道里,记者几乎看不清“法师”的脸,而与记者擦肩而过的他也一言不发,随后走过去的队员脸上,大多面无表情。

  ●18日15时30分—17时30分

  贵阳奥体中心球场

  富力2∶3输给人和,比赛进行中法里亚斯像以往一样站在场边指挥球队,比赛中球员们显得无精打采,前两个失球都属低级失误所致。站在比赛场边的法里亚斯显得十分孤独,从看台上可以清晰地听到法里亚斯的呼喊声,全场比赛他都没有坐到替补席上。除了“法师”之外,替补席上的其他人员鲜有起身,就连球队进球的时候,都没有队员们庆祝。在外援达维被换下时,没有与法里亚斯有任何交流。

  ●18日18时

  贵阳奥体中心媒体室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主帅法里亚斯一反常态,对全队的表现提出了表扬,认为球队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取胜欲望。对于自己可能被新帅替换的问题,法里亚斯也表示可以平静接受,这样的坦白与“法师”此前的风格大相径庭。

  ●19日03时

  广州白云机场

  由于广州突降暴雨,富力队所乘坐的航班晚点到达,抵达机场后,董事会找到了法里亚斯本人,通知了他下课的消息。因为本身合同里有相关条款,法里亚斯也是很坦然很平静地接受了被解雇,这其中不存在合同纠纷。法师本人甚至开玩笑地说:“终于解脱了。”

  黎兵:不想过多评价法师,我会全力帮助球队

  新快报讯在贵阳机场,新上任的富力主帅黎兵火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法里亚斯已经是过去式,我不想过多评价,我会尽快进入角色,帮助球队找回激情和能力,也希望新的主教练能够尽快到位。”

  对于法师下课的消息,当时作为领队的黎兵也有心理准备,他说:“之前球队的成绩不好,俱乐部也做了很多种预案,应该说现在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算很突然,我有心理准备。”作为救火队员,黎兵说俱乐部并没有给他设定目标,他说:“俱乐部没有给我成绩的目标,但不代表我没压力。所以我还是尽快进入角色,我也希望新的教练很快就会到位。”

  广州富力作为上赛季的黑马,本赛季成绩欠佳,到现在为止只赢了一场球,球队内部问题倒是不少,黎兵表示:“我希望能够尽快改变这样的局面,随着新教练的到位,我想这些问题也会很快得到解决。”

  新帅者谁?富力高层三选一

  新快报讯法里亚斯下课已经不是什么新闻,现在外界最关心的就是谁能成为富力的新任主帅。富力副董事长陆毅透露俱乐部总共收到21份教练员推荐书。

  那么中超能否迎来埃里克松这样的大牌教练呢,对此富力一直守口如瓶。除了埃里克松之外,韩国铁帅李章洙也是候选人。近日,山东鲁能前主帅伊万科维奇也把自己的一份详细的执教球队的计划交给了富力。富力新帅,极有可能将在埃里克松、李章洙和伊万科维奇这三人中产生。

  不过,富力并没有对新教练的人选做出明确表态,“这次选主帅很谨慎,我不想过早公布,但是发布会已经有风声,具体的情况会很谨慎,我们都会亲自和传闻中的主帅谈。”

  对于法里亚斯的下家,传闻本赛季仍未取得一场胜利的长春亚泰有望接洽,法里亚斯也将带着教练团队过档,而亚泰现任主帅李树斌则将改任球队领队兼中方教练组长。一旦此事成真,便意味着富力上赛季的教练班底将被移植到亚泰。

  富力副董事长机场召开新闻发布会

  陆毅:球队在法师手下

  新快报讯就在球队宣布法里亚斯下课的当天中午,广州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在贵阳机场的一个咖啡厅里召开了临时新闻发布会,将这次球队人员变化的细节和未来方向,与在座记者进行了分享。

  问:之前俱乐部高层都是力挺法师,这次为什么这么快就让他下课了?

  答:之前的力挺也是在一定的状态下,球队如今已经发生了一定变化,法利亚斯也是优秀的教练,但他的特点、性格和富力这样一个新俱乐部磨合得不好,再这样下去对球队和主帅都不好。这时侯也是该下决定的时候了,俱乐部态度转变也很正常。

  问:您所说的失控具体指什么?

  答:上赛季球队出现一些问题,主教练、队员和俱乐部的沟通问题,那时候和现在的传闻也有些沟通,不过那时候主要解决球员的问题,俱乐部刚1年多,留下主教练问题,希望他可以带着球队向既定方向发展,我们相信他是出色的,但是10场球之后,我们心目中希望解决的问题没解决,反倒是扩散了。大家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这个情况向董事会汇报了,所以做了这样的决定。

  问:为什么这次下课这么匆忙,放在联赛间歇期不是更好?

  答:十场球每场我们都看得很揪心,球队在主教练的手中已经失控,新的教练没公布的时候,我们只能先让他下课,再这样下去对大家都不好,高层和董事会讨论之后,凌晨通知他不再担任主帅,黎兵暂时代理主教练,但教练组人员不会全部离开,会有一个过渡,同时希望黎指导能带一两个人过来。

  问:您本人对法师这一年多的执教如何评价呢?

  答:他是个优秀的教练,很有自己的想法,但他的性格导致了他和队员、俱乐部、教练组存在沟通的问题,在中国沟通不好就有问题,我们希望妥善解决,但事实上解决不了。

  问:之前传闻中的埃里克松似乎没有赢得球迷太好的评价?

  答:这两年的足球行业给了我一个判断,没有任何人在别人面前是完美的,法师来中国的时候我就听过好多声音,也有很多声音说不行,不过来了之后半年他非常厉害,媒体也把他捧上了天,球迷也这么认为,所以人都有两面性。我们的选择不是他优秀与否,就看他是否适合富力,我们也愿意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