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零封世界第一5战大赛5进决赛 张继科就这么可怕

2013年05月20日03: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展开男单半决赛角逐。卫冕冠军张继科发挥出色,以4-0横扫头号种子许昕,昂首挺进决赛。在这场焦点战当中,张继科将自己的实力、霸气展现地淋漓尽致,没有给现世界第一许昕任何就会。自2010男乒世界杯以来,张继科5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单打,5次挺进决赛,效率令人惊叹!

  张继科在半决赛遭遇许昕,一方是实力型横板打法,一方是直板未来的希望,一方是卫冕冠军、大满贯得主,另一方则是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由此让半决赛的这场对决充满了看点。无论是在队内比赛,还是在国际赛事当中,张继科与许昕互有胜负,赛前看来这场比赛胜负难料。

  然而比赛的走势,却大大超乎了人们的意料。第一局许昕一上来正手积极抢攻,取得了主动,不过张继科不为所动,坚持自己的打法,出手果断,以一波6-0扭转了局面,最终先下一城。第二局张继科完全调动起了状态,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优势,以11-2的悬殊比分再赢一局。第三局是两人比较接近的一局,不过在关键时刻,又是张继科的发挥比较出色,最终以11-9再赢一局。

  第四局趁张继科松懈,许昕一度以10-7拿到3个局点。然而此后张继科展现出了自己霸气的一面,连得5分锁定了胜利,就此直落四局横扫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打出了大满贯的风采。在这场关键战当中,张继科充分调动起了状态,完全展现出了自身的实力,打出了霸气。反观许昕没有发挥出自己前三板出色、正手进攻的优势,节奏上一直被张继科牵着鼻子走,没能打出自己的实力,最终遭遇到一场惨败。

  这场4-0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尤其是发生在张继科的身上。巴黎世乒赛从第二轮到1/4决赛的4场比赛,张继科只是在与小将樊振东的比赛当中以4-0获胜,面对几位并不强的对手,均丢掉一局,都是以4-1获胜。从发挥上看并非尽善尽美。让人联想到,张继科今年的状态并不出色,曾在73天时间内爆冷输掉了4场外战。

  然而一到关键比赛,张继科便非常可怕,展现出了自己“藏獒”的一面:关键比赛当中强大的攻坚能力,以及出色的机会把握住能力。一直到2010年的男乒世界杯,当时已经22岁的张继科才首次获得参加三大赛单打的机会,张继科顺利挺进了决赛,不过负于王皓,屈居亚军。

  2011年张继科强势爆发,在参加的两项大赛--鹿特丹世乒赛和男乒世界杯,不仅连续挺进决赛,还均夺得了冠军。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张继科将自己的“藏獒”特性发挥地淋漓尽致,豪取奥运会金牌,只用了1年零3个月便创造了大满贯的壮举。随着顺利挺进巴黎世乒赛的决赛,张继科在参加的5项世界大赛当中,均挺进了决赛,效率令人惊叹!只要这样的特质不丢,决赛无论是面对自己胜少负多的马龙,还是胜多负少的王皓,张继科都很有希望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综述:男双再失手造20年最差 李晓霞圆梦大满贯
·世乒赛全满贯:王楠超邓亚萍 郭跃21岁圆梦(图)
·女单决赛旋转对决速度 李晓霞技术体系成新标杆
·23张图回放女单冠军时刻 李晓霞飞奔看台抱李隼
·乒坛异类演绎最强防守 松平健太让中国直板难受
·世乒赛19日语录:张怡宁批马龙 刘诗雯自省(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