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首尔防线警报利国安 澳国务鼓劲水手

欧洲海归派狂增削弱J联实力
6/26

欧洲海归派狂增削弱J联实力

2013年05月20日20: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雪舟 王辉 科斯塔

  【深度评论】日媒反思:J联亚冠缘何不如中国?

  2013年亚冠联赛,日本J联赛BIG4只有柏太阳神一队进入16强。比较中韩各两队出线的事实,作为亚洲足坛的老大,外战亚冠缘何调零?日本足球记者戸塚啓近日特别撰文深度分析。在他看来,J联赛俱乐部亚冠低迷源于4点方面。以下为部分内容节选。

  (一)欧洲海归派狂增削弱J联实力

  J联赛外战停滞之惑,其中之一因素是受到此方面的影响。拥有极大潜力的年轻人,都

  对转会欧洲俱乐部抱有期待。尤其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这方面的趋势更加明显。优秀球员流失海外的现象越发严重,出战亚冠的队伍,往往很难保证主力球员11人处于同等水平线。尤其自几年前开始,各队的战斗力都在不同程度的下降,而这与亚冠出战的现实目标又背道而驰。比较中韩俱乐部的提高式投入,J联赛在这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二)持续投入为先•企业间差距作祟

  丰富的资金支撑也是关键。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以世界级名帅里皮执教,并由巴拉圭国家队前锋巴里奥斯领衔。以去年亚冠8强成绩为基础,该队在2013赛季依旧风光无限。而与广岛三箭同组的北京国安,已经第4次出战亚冠,并通过持续的投入在今年第二次实现晋级16强,包括泰国武里南联,连续第二年出战亚冠。连续的大投入促成进军16强的神话,也是无可争议的成绩。反观J联赛球队是什么样子呢?只有连续两年出战的柏太阳神成功出线,三支“新手”仙台、浦和、广岛均折戟出局。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