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事无巨细像唠叨大妈 叮嘱女排队员饭前洗手

2013年05月20日04:4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三场全胜,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郎平重掌中国女排首秀就拿下一个冠军,好评如潮。其实,郎平首秀最吸引人的,还是她在场外的一举一动。以前对她的认识就是一锤定音的铁榔头。这次北仑赛事,又让外界看到了郎平性情中更多的方面。尤其在她与队员的关系上,感觉郎平不是教练,是长者、家长,队员不是队员,是郎平的子女。瞧这一家子,赛场上所向披靡,赛场外也够热闹的。

  听课要记笔记,饭前要勤洗手

  ——她像是托儿所的“阿姨”

  女排精英赛第一天下午,郎平带着队员现场观看古巴女排与泰国女排的比赛。郎平带着惠若琪等全体队员来到现场,了解对手。只见郎平与所有队员都拿起本子,做起了笔记。从比赛一开始,戴着眼镜的郎平就一直埋头做笔记,她周围的女排姑娘们很乖很听话,跟着“郎阿姨”一起学着做笔记。“郎阿姨”曾谆谆教导这些孩子们: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她的教育下,中国女排的孩子们从惠若琪开始,都逐渐养成了做课堂笔记的好习惯。

  郎阿姨不仅在学习上关心帮助中国女排的这些孩子们,还在生活中对她们无微不至地关心。中国女排击败泰国队后,队长惠若琪对众多媒体记者说:“郎指导在场下还是蛮轻松的,在平时生活中,她从点点滴滴上关心着队员,比如郎指导要求我们吃饭前洗手,防止病从口入。”记者们笑翻,郎阿姨呀,这些被你总称为“孩子们”的女排队员好歹也是20多岁的大姑娘,饭前洗手这个常识,她们还是清楚的。

  “叫了一次,因为我只需要一次”

  ——她像是一名相声演员

  中国女排战胜波多黎各队后,郎平礼貌地和对方主帅握手,和队员们击掌庆祝,然后被几十名记者团团围住,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郎平很淡定,她说了整整5分钟。一旦走出赛场,郎平幽默轻松的劲儿就上来了。在新闻发布会上,郎平把记者的一个个带有专业性的提问,变成了一个个笑话,以至于捂住肚子止笑的一位记者对郎平说:“郎导,您是说相声的吧!”

  一记者问,为什么全场只叫了一次暂停?郎平带着笑容说,“叫了一次,因为我只需要一次。”全场记者爆笑。随后,有记者问郎平,“你一直和惠若琪交谈着,都交代了什么?”郎平一句话逗乐了大家,“你是想知道我和小惠的悄悄话?”郎平自己也笑了,她补充道,“我跟她说,她这场拦防的位置有问题,我让她在对阵泰国队的时候注意。”熟悉郎平的人都知道,她性情中有幽默的天赋,郎平跟人聊天,不超过三句话就要迸出一个笑话。这次北仑首秀,郎平的幽默绝非浪得虚名。当然,说相声不是郎平的主业,她无意中客串一把相声演员,也只能是体育界非主流著名相声演员了。

  捡球、传球,不厌其烦

  ——她像是一位唠叨的“保姆”

  郎平的昔日弟子殷茵曾说,郎平是个“事儿妈”性格。一是指郎平事无巨细,这几天的赛前训练,郎平比队员还忙乎,甚至距比赛正式开始还剩下十分钟,郎平依然忙活着给场上热身的球员捡球传球。过去的几任国家队主帅都不太这么去做;二是指郎平不放过任何一个出问题的细节,一旦在训练和比赛中发现问题,会利用一切机会及时纠正。比赛中,郎平会利用各种暂停机会,把她认为出现问题的球员拉到一边,不厌其烦地纠正她们在动作上的不足,“唠叨”个不停。

  本届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首战只用了1小时10分就直落三局战胜波多黎各队。但有记者发现,在比赛中,郎平有一半精力放在纠正队员的技术动作上。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郎平在纠正新二传沈静思的传球动作;第二次她在跟惠若琪强调拦网时的举臂角度;第二局技术暂停,她又一次拉着惠若琪讲步法和视线的配合;到了第三局,听课的变成接应曾春蕾,她的防守身姿不让郎平满意,就这样,郎平絮叨个没完。也别怪郎平总是婆婆妈妈,现在的中国女排除了身体条件不错,基本功都练得不到位,郎平不得不又当爹又当妈地既抓球队的技战术,又强化她们的基本功。 本报记者梁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