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三届马龙迈不过这道坎 还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2013年05月20日05: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在一场准备了两年甚至四年的比赛当中,志在突破的马龙没能战胜自我,尽管在比赛后半程获得了机会,但一上来0-3落后几乎提前确定了失败的结局。连续三届世乒赛,马龙都是在半决赛止步王皓,遭遇到魔咒,以最遗憾的方式告别了本届世乒赛。

  作为国乒重点培养对象的马龙,在伦敦周期原本很有希望。然而一直无法在世界大赛取得突破,最终让他落选了伦敦奥运会的单打,而直接的原因便是,马龙在09年和11年这两届世乒赛都没能打进决赛,都是输给了同一个人--王皓。在伦敦奥运会之后,马龙持续进步,在巴黎世乒赛夺冠的呼声很高。这位去年的世界杯冠军也顺利挺进4强,在半决赛迎战老对手王皓。

  在遭遇两次刻骨铭心的打击之后,想必马龙已经用了很长的时间,来准备如何在比赛中对付王皓。何况,现在30岁的王皓巅峰所剩无几,马龙正值当年之年,冉冉升起,由此让外界更看好他可以取得突破,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

  比赛一开始,王皓便展现出了极佳的竞争状态,两人争夺较为激烈,激战到尾局,王皓把握住关键分先下一城。王皓本场比赛状态非常出色,可惜的是,前几局马龙并未能发动起状态,没有打出自身的特点,在与王皓的反手相持当中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接下来又丢掉一局。

  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第三局马龙在心理层面彻底崩溃,毫无还手之力,在场上显得非常无助。这不应该出现在一位夺冠热门、国乒绝对主力的身上,大比分很快0-3落后。从09年在横滨世乒赛输给王皓,到现在整整过去了4年的时间。处于上升期的马龙有足够的时间,来磨练自己的球技,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同样找出如何在策略上克制王皓。然而这场面对巅峰期已所剩无几的王皓,马龙在前三局的发挥让人大跌眼镜,不禁让人再次怀疑他在心理层面是否足够强大,而在过去的4年时间,他究竟是如何备战?

  不过在接下来的几局,人们还是看到了那个强大的马龙,技术全面,实力出众,马龙也连扳两局,让比赛也有了悬念。可惜马龙此前落后太多,最终还是无力回天。这不禁让人发问,如果在比赛前半程,马龙能早一点发动状态,能更顽强一些,在心理层面更强大一些,何至于最终遗憾地输掉这场比赛?

  这样,马龙连续3届世乒赛都是止步4强,都输给了同一个对手。从横滨到巴黎,已经过去了4年,比马龙成名晚几年的张继科,现在已经向第二个大满贯发起冲击,马龙却在原地踏步,而25岁的年龄,意味着他已经不再年轻。更年轻的闫安等小将已经开始崭露头角,留给马龙的时间,还有几个4年?(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