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钻石联赛专题 > 2013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文骏称佳绩会告诉师兄 孙海平:世锦赛难度大

2013年05月20日07: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钻石联赛个人最好成绩夺得110米栏铜牌——谢文骏:我会告诉师兄的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钻石联赛再约上海,没有了刘翔,110米栏依然压轴。在美国四大高手的夹击中,上海小将谢文骏跑出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抢得一枚铜牌。完成了赛前所设定的“跑进13秒30大关”的目标,在主场捍卫了中国110米栏的尊严,小谢兴奋地说:“不知道美国现在几点,希望师兄能看到我的成绩。如果他还不知道的话,我会告诉师兄的。”

  本次男子110米栏比赛,美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及奥利弗、威尔逊都来了。毫不夸张地说,这已经是世界顶级水平的较量了。

  谢文骏的出场,掀起了上海体育场的最高潮。他被分在第三道,右边是分在第四道的美国选手理查德森、左边是第二道的另一位美国选手威尔逊。就在两位高水平选手的“夹缝”中,谢文骏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而这其中奥秘,都缘于师傅孙海平赛前布置的:“比赛中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紧跟高手……”最终,冠军被理查德森夺得,成绩为13秒23。威尔逊摘银。伦敦奥运会冠军梅里特因伤没能完成比赛。

  这是谢文骏第六次出站钻石联赛,却是第一次在师兄刘翔不在的情况下。“赛前他也为我加油了,对我说了很多比赛要注意的方面。”小谢透露说。随后,他还表示要跟刘翔一起分享这个喜讯。“我不知道师兄那现在是几点,我希望他能看到我的成绩。”

  谢文骏此前个人最好成绩为13秒34,与一流好手相比差距不小。对此,谢文骏也有清醒认识,表示自己将以积攒国际大赛经验为重。或许正是因为平和的心态,谢文骏在比赛中发挥出巨大潜力,对于自己历史性地跑进13秒30,惊喜之余,谢文骏也表示自己有了更大的前进动力。

  “我的下一场比赛将赴欧洲参赛,可能是6月初,应该会有三场密度比较紧的高水平较量,后面就是备战莫斯科世锦赛和全运会了。”谢文骏说。因伤退赛的梅里特也向谢文骏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中国田径能出现更多像谢文骏这样的新星。小谢则保持着一贯的内敛,谦称自己在起跑和冲刺阶段还有很多不足。但他自信,“只要在技术上持续进步,我还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孙海平:世锦赛三枪难度大

  弟子谢文骏跑出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季军。师傅孙海平欣喜地表示:“这要感谢这些高手,他们帮了谢文骏的忙,把他的最好成绩带出来了。”而这一切,都在孙海平的计划之中。只是谢文骏提前实现了今年的第一个目标。

  在今年冬训,和此前的室内赛中,谢文骏表现出明显的上升势头。孙海平今年为谢文骏制定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跑进13秒30。“这是今年首次室外比赛,谢文骏等于是提早完成了赛季的一个目标。我们原本的计划是今年跑进13秒30,明年跑进13秒20。”孙海平说。但这并不意味着师徒俩的计划表会因此提前。“毕竟这是他第一次跑进13秒30,目前是希望他把成绩稳定下来,多跑几次。我们不会走得太快。”孙海平说,“按正常来说,如果能够跑进13秒30,那么基本可以跑进世锦赛决赛,而全运会的话,在刘翔不比的情况下,基本也可以确保拿金牌。”

  为了备战今年的这两项大赛,孙海平6月初将会带谢文骏前往欧洲参加三场比赛,以适应大赛的节奏。“三场比赛相隔很紧,这也是为了提高谢文骏连续作战的能力。”孙海平说。

  对于弟子在即将举行的莫斯科世锦赛的前景,孙海平显得非常谨慎:“这场比赛只跑一枪,但世界大赛一般都是跑三枪,而且三枪要求非常高,要取得好的名次必须一枪比一枪跑得好,如果他想在世锦赛中跑出好成绩,他还要做艰苦的努力,毕竟世锦赛进决赛的三枪,难度是比较大的。”

  说到具体的技战术,孙海平透露谢文骏这次实施自己布置的战术很成功。“其实他和几位高手的差距在0.3秒以上,短跨项目0.3秒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所以我们暂且就这么考虑,紧跟高水平选手,只要跟得下来实力就能提高,他这次跟得非常紧,贴得非常紧。”孙海平说,“如果说,他在前几个栏中能尽早地把速度加起来,他的表现还会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