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女排拦网环节力量偏软 看到了球队的潜力

2013年05月20日09:2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郎平带队首战告捷。
  郎平带队首战告捷。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北仑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全胜夺冠

  本报宁波北仑5月19日电(特派记者 白志标) 面对同样年轻的古巴队,中国女排经历了此次北仑国际女排精英赛中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这又是一场意外的比赛,前一天对垒泰国队没想到格外轻松,而这一战则是意料之外的艰难。前两天比赛中国女排都以3比0获胜,对古巴队则是3比1,5局比分分别为25比19、21比25、25比16和25比18。至此,中国女排在此次女排精英赛上以全胜战绩夺冠,圆满地完成了郎平执教的首秀。郎平赛后表示,古巴队网上进攻非常凶,进攻节奏快,“好在队员们并没慌乱,打得反而更踏实,把困难度过了,这是种很好的锻炼。”

  中国女排靠对手失误取胜

  古巴队的进攻和拦网明显好于过去两天的对手,中国女排也因此难以发挥出网上优势及发球战术。从技术统计来看,尽管中国队最终赢了比赛,但在进攻和拦网方面的得分均低于对手,中国女排这两项的得分分别是49分和10分,古巴队则为51分和12分。真正让中国队获胜的因素是对手的高失误率,中国队竟然通过对手的失误得到了31分,而自己失误送给对手的分数仅为12分。

  “应该说这场比赛有很大收获。古巴队发球冲击力大,直接导致中国队一传不稳定,对手的网上进攻又非常凶,我们一直无法打断她们快攻的节奏,所以防守就比较难。”郎平说,“比赛后段的应变还可以,在拦网环节上,我感觉中国队在拦这种力量大的球队时还是力量偏软。”

  这次赛事的3场比赛中,中国女排最大的锻炼价值体现在哪些方面?郎平坦言,对教练而言最重要的任务是考察队员,“每天比赛后都要去想,队伍该从哪方面着手改造,什么样的技战术合适,怎样激发年轻队员的潜力以及今后的阵容配备如何。”她强调,虽然队伍组队时间短,只打了3场比赛,不过她还是看到了队伍的潜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