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大满贯得主:国乒七人写辉煌 老瓦成第一人

1 瓦尔德内尔
1/8

1 瓦尔德内尔

2013年05月20日00: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老黑

  截止至本届世乒赛,随着李晓霞成就大满贯,乒坛共有八位大满贯得主,他们在三大赛单打上都至少获得过一次冠军,三大赛是奥运会、世乒赛和乒乓球世界杯。在这八位大满贯选手中,中国选手就占据了七个,唯一的一个由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获得。以下是乒坛大满贯得主一览(按照完成年度排序)

  瓦尔德内尔

  完成时间:1989-1992

  瓦尔德内尔是乒坛的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他的第一个三大赛单打冠军来自世乒赛,1989年世乒赛,他一路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队友佩尔森夺冠。1990年,瓦尔德内尔又在男乒世界杯上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马文革获得冠军。1992年奥运会,瓦尔德内尔在男单决赛中战胜盖亭夺冠,就此成就乒坛大满贯。

  瓦尔德内尔整个职业生涯战绩辉煌,世乒赛上获得四次男团冠军,2次男单冠军和2次亚军,男双获得一次亚军。世界杯上,获得一次冠军和两次亚军。奥运会上他获得一次男单冠军和一次男单亚军。

(责任编辑:小剑)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