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破纪录38轮0点球 助教:喊破嗓裁判也不吹

2013年05月20日10:0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一直在想象着这样一幕情景:有一天,主裁判忽然将自己的手臂指向点球点。获得点球的申花,会是怎么样的一种反应?是会被感动得喜极而泣,还是大脑忽然陷入短暂的迷惘和空白?当然,最现实的问题是,谁去罚这个点球呢?对于一个已经38轮联赛没有获得点球机会的球队而言,让谁去罚点球,的确是一个需要好好去考虑一下的问题。

  上周末,申花客场对舜天的比赛,仅仅是上半时申花两次被判罚点球极刑。从裁判的执法上看,这两个点球也基本符合规则。而我们所讨论的问题却是另外一个,为什么申花会在整整38轮联赛里,没有获得过一个点球?而仅仅今年前10轮比赛,申花已经被三次判罚点球,连续两个赛季对舜天的两次客场,申花四次被判罚点球。

  并不是说我们要计较,我们只是要计算一下,用数据来证明一些事情。中超打到第10轮,16支球队里目前只有三支球队至今还没有得到过一个点球,分别是申花、贵州人和以及长春亚泰。亚泰曾经在客场对上海上港比赛里获得过一个点球判罚,只是当值主裁后来又取消了这个点球。

  而申花中超联赛整整一个多赛季38轮没有一个点球的历史,则是贵州人和根本无法相比的。申花上一次在联赛里获得点球,还是去年联赛第二轮申花客场对国安的比赛,为申花罚进那个点球的,是目前已经离队的乔尔。

  何止是目前的申花,之前曾经有过一个赛季,申花甚至整整一个赛季没有获得过一个点球,以至于当时的领队戴春华对记者开玩笑说:“这充分说明,中超其他对手和申花比赛时,防守都做得相当干净,在禁区内从来不会对我们有任何的犯规动作。”这是玩笑,更是一种无奈的调侃。

  德拉甘主教练赛后说,如果认真计较,他认为本队应该获得三个点球。其实,从看客的角度出发,我本来也挺希望看到裁判给对手判三个点球,然后,申花把比分扳成3比3,这样比赛才会更有戏剧性。

  当然,裁判会给对手几个点球咱管不了,这不是我们要讨论的重点,我们的关注点只集中在一件事情上,为什么申花连续38轮都拿不到一个点球?这到底是纯属巧合,还是背后的确有着客观的原因?

  两场比赛,三个点球,一次反败为胜,一次连追两球扳成平局。尽管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上海东亚和江苏舜天这两个从申花队身上拿到点球的对手,都没能占到什么便宜,但是对申花而言,这样的一个纪录,却多少显得有些苦涩——在10轮比赛为对手“奉献”了三个点球的同时,从去年中超联赛第三轮开始,整整38场中超比赛中,申花队没能获得哪怕一个点球,成了一支被裁判彻底“遗忘”了的球队。

  2012赛季,申花队在第二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于洋在下半场第15分钟时禁区内手球犯规,申花获得点球,乔尔冷静主罚将球打进,将比分扳成1比2,并且随后助攻阿内尔卡将比分扳平。可惜的是,连扳两球的申花队却没能笑到最后,毛剑卿替补上场后的头球绝杀,让申花饮恨工体。

  比输球更让申花郁闷的是,谁都没有想到,与国安队那场比赛中得到的点球,竟然是申花队接下来整个赛季获得的唯一一粒点球,而这样的“点球荒”,竟然又延续到了这个赛季——2013赛季中超打到第十轮,申花队被判罚过三次点球,却没有获得过一次点球机会,而在这个赛季与申花共同“保持”这一纪录的,只有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

  点球只“出”不“进”,无奈之余,申花方面也只能以“也许其他球队在防守申花时,动作都特别干净吧”自嘲。不过,对几名阿根廷助理教练而言,这样的情况,却多少显得有些怪异:“我们也注意到了这种情况,但就算我们在场边喊破了嗓子,但人家就是不判,你又能拿他怎么样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