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贵州人和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里亚斯被炒鱿鱼黎兵来救火 富力名帅三选一?

2013年05月20日10:2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十轮拿8分,富力终于忍无可忍了!在第十轮贵阳客场以2∶3负于贵州人和之后,广州富力俱乐部董事会于昨日凌晨召开紧急会议并决定,与法里亚斯解约。自今日起,解除法里亚斯主教练职务,由领队黎兵暂代理球队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法里亚斯是继武汉卓尔主帅郑雄后,本赛季中超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也是第一位下课的外籍主教练。本赛季富力成绩一落千丈,球队将帅失和,法师甚至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下课早已是时间问题。听到下课的消息后,法里亚斯还笑言终于解脱了。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几近耻辱!球队已失控! 富力高层终于忍无可忍

  “几近耻辱!”在富力与人和比赛赛后,富力总经理章彬在微博上如此评价富力队上轮的表现,对于这条如此愤怒的微博,他解释称,“说实话,人和队的发挥比起去年已经差了很多,感觉人家根本不想跟你打了,随便几个人就能过我们后场,结果我们队员状态像神游一样,根本看不下去。”

  富力前九轮仅拿8分,在富力与人和比赛前一天,《体坛周报》报道称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无限接近富力主帅帅位的消息。该场比赛,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与总经理章彬在包厢里一同观看了比赛,对于比赛他们均感到十分郁闷,“十场球了,每一场都看得很揪心,看完这场球我们终于觉得不能再等了,这支球队在法里亚斯手中已经失控了。”陆毅说。

  事实上,赛时笔者亦在包厢中,当时陆毅告诉笔者,就换帅一事,富力尚未与法师摊牌,由于新帅尚未到位,因此有可能考虑让黎兵暂借过度,没想到仅在这场比赛结束的十个小时内,这一设想成为了现实。昨日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陆毅称目前新帅尚未确定,但换帅一事刻不容缓,“本来还没想那么快换,但是接下来在间歇期之前还有两轮中超和一场足协杯,但这场比赛,我感觉球队完全不知道自己想干嘛,于是我们把这些情况跟董事会汇报了,作出了这样的决定。我们就是为了下一场在主场拿三分才选择换帅,如果不换肯定又要输了。”不难看出,富力高层对法里亚斯已失望透顶,“再拖下去,对教练、球员和俱乐部都不好,他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但他的性格跟队员、俱乐部、甚至他自己的教练组都存在沟通问题,在中国沟通不好就会出问题,我们一直希望能解决问题,但从这几场球看来这些问题甚至有扩大的趋势。今天我们告诉他的时候,法里亚斯很坦然,这是我们第一次和他谈下课的事情,但我们并没有讨论余地,只是告知。”陆毅表示,合约上富力有主动解约权,陆毅说:“他的反应很平静,听见之后还开玩笑说解脱了。”对于下课,也许法里亚斯早已有心理准备。

  本赛季富力目标冲击亚冠资格,然而前十轮仅拿8分,俱乐部是否改变赛季目标?对此,陆毅称不会改变,“我现在特别怀念前年冲超以及去年初球队的拼劲,如果我们球队能找回那种拼劲,今年的目标还是能实现的,毕竟剩下20轮,还有60分,谁也说不好接下来结果会怎样。我们的目标不会变,一直希望往中国豪门俱乐部的方向迈进,这要靠成绩和俱乐部的成长,而教练是球队的核心,希望我们现在换帅为时不晚。”

  埃里克森、李章洙、格拉汉姆三选一? 富力:选帅要谨慎

  近日与富力帅位传得最火的无疑是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加上此前传过绯闻的李章洙和前澳洲中央海岸主帅格拉汉姆,目前被媒体曝光的候选人多达三人,对于这些消息,陆毅并没有否认,“自从上次富力切尔西足校发布会上,张力说了一句之后,我们就没打算回避,这几名主帅我们也确实有接触过。”

  “正在沟通的几个教练中,我们给予每个教练一份答卷,然后进行面谈,我们需要他们对富力有清晰的看法,对我们球队的状态有一定理解。”陆毅表示,目前俱乐部与新帅候选人进行深入洽谈,“现在已经谈到最关键的时候,确定了之后会告诉大家,这一次我们会更谨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陆毅不断收到一些经纪人发来的推荐信息,“人还没定,经纪人们都知道,所以他们不断推荐人选,当中还有前国米的主帅加斯佩里尼,还有米卢,米卢是谁?”陆毅半开玩笑地说道。

  被问到是否看重新帅名气时候,陆毅说:“我们想寻找一个适合富力的,对于之前报道出来的几个候选,我也收集了一些意见,有人说某某是骗子、有人说某某很专横固执,比法师更法师,但从我的经验看来,我觉得在中国人眼里,没有一个教练会是完美的,甚至里皮来恒大之前也有消极看法吧,但他很成功,所以我们这次会综合考虑,谨慎决定。”

  将借用国青教练组两周 黎兵临危受命

  对人和队比赛的赛前一天,作为富力领队的黎兵面对换帅传闻时一度表示不回应传闻,然而一天之后,他火线接替帅位,出任富力队代理主帅一职,昨日在贵阳机场,黎兵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新帅人选到位之前,他向中国足协申请借调国青教练组帮助富力队度过难关。

  黎兵说:“之前球队成绩不太好,俱乐部也正在酝酿一些改变,大概也是在这轮的赛后,俱乐部提出让我暂时代理主帅位置,希望接下来三场比赛,我们球队会有一些变化,打好接下来两轮联赛及足协杯的比赛。”对于过度期,黎兵表示预计大概是两周时间,随着法里亚斯下课,其巴西外教团队也将一同离开,“我的团队现在有部分已经到了广州了,外教团队走了之后,我一个人肯定不行,所以我请求中国足协,申请借调国青教练组两周的时间来帮忙。”国青教练组当中的广州籍守门员教练黄洪涛、前金德教练于明和前国足队员姜峰将成为黎兵过度时期的教练组成员。黎兵作为国青主帅如今兼任富力代理主帅,对于富力俱乐部来讲并非长久之计,“如果兼两个主帅职位,工作量肯定大很多,但目前来看,由于国青不在集训期,暂时还没有冲突的地方,目前我也只是一个过度,新的团队来了我还是富力的领队,相信对国青不会有影响”。

  对于法里亚斯下课一事,认为球队战绩不佳不能完全将责任归咎于教练,“球队想取得好成绩需要多方面的工作都要做好,队员也要做好自己,任何情况下不管为俱乐部还是为自己都要把比赛踢好才对”。接下来三场比赛,俱乐部并没有给予黎兵指标,他说:“没指标并不代表没压力,我认为过度期还是会有很多问题会出现,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帮助球队从低迷的状态中作出调整,要帮助球队从低落的情绪中走出来。技战术方面也会有一些变动,希望球队能团结起来,在新帅到来之前,在间歇期到来之前,把三场比赛踢好。”

  球员反应

  拉斐尔:每周他都会针对联赛的对手很努力地作训练布置,无可否认,他是一名兢兢业业的教练,希望接下来球队尽快走出困境。

  达维:上赛季他执教表现不错,但这赛季球队成绩不太好,我认为这不仅是主教练责任,球员也有责任,希望俱乐部能找到办法帮助球队走出困境。这一年来,法里亚斯对我有很大帮助,在他帮助下我取得很大进步,希望他有更好的前程。

  卢琳:法里亚斯是一位很有能力的教练,对于足球,他有很多独到见解,但他有些特质不合适中国国情,不太适合中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