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将不参加全运会 谢文骏110米栏就没有对手

2013年05月20日10:55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师傅孙海平已经确认刘翔不参加全运会比赛,那么谁将成为中国新110米栏之王呢?

  日前,有“刘翔接班人”之称的谢文骏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在两位国外大牌选手的夹击下,最终跑出了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铜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谢文骏能否最终达到刘翔的高度呢,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谢文骏和刘翔的启蒙教练方水泉说:“刘翔的天赋好,爆发力惊人,这点谢文骏比不上他。从栏间节奏看,谢文骏与刘翔一样都很出色,但与刘翔不同的是,谢文骏不像刘翔那样越来越快,同时谢文骏从启动到第一个栏时力度还有待加强。”方水泉告诉记者,当谢文骏在上海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后,他与爱人也在分析谢文骏的成绩能达到怎样的数据,“如果他能在今年接下来的比赛中稳步提升自己的成绩,那么未来他的成绩能达到13秒左右。在今年全运会上,谢文骏绝对是无敌的。”

  “这孩子最开始是练足球的”

  赛后,谢文骏第一时间给自己的两位启蒙教练方水泉以及韩淑萍两口子发来信息,“我的表现怎么样?”老两口很欣慰,这个徒弟总是惦记着他们俩。方水泉透露,谢文骏的父母都曾是专业运动员,在他上五年级时,一个足球俱乐部的教练找到了他,让他当门将,但3个月后他离开了。“这个孩子老实,总会被人家欺负,谢文骏的妈妈无奈之下把孩子带到我和方教练这里,想让我们帮她看看孩子是否适合练习跨栏。”韩淑萍说。

  当时,方水泉给谢文骏做了测试,百米测试谢文骏只跑了16秒5多,“这个成绩跟女孩子的成绩差不多,但我注意到另一项电脑测试说他能长到1米9,这个身高非常适合练习跨栏,我特意让他做了高抬腿练习,频率非常快,在立定跳远的测试中我感觉他整个人能蹬起来,最终,我和爱人决定让他走跨栏这条路。她负责素质练习,我负责打基础。”谢文骏后来果然练出来了,目前绝对是中国男子110米栏的王牌选手。

  “与刘翔的差距主要在腰上”

  为了让谢文骏在学习与训练方面兼顾得更好,韩淑萍为谢文骏安排在闵行区

  青少年业余体校训练。“一周中他能上六次训练课,两天跟我练素质,三天与方教练练习技术,另外一天我们两口子一起带他练。训练过程是枯燥的,但孩子从未喊过苦,他的自觉性很强,即便现在出名了也是如此。”韩淑萍说。

  虽然谢文骏的悟性高,但在训练一段时间后,方水泉还是发现孩子身体方面的问题。“他的腰先天有问题,一上量就会有反应,为此我们特意让他拍个片,结果发现腰部先天有个缝儿,起初我们觉得可能是没有完全发育成熟,但在发育完全后,我们发现这个问题依旧存在,而这也是他现在训练时经常遇到的问题,从综合素质看,他与刘翔不相上下,但因为腰部问题,他被同龄时期的刘翔拉开一点距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