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告别球场贝克汉姆不愁未来 足坛收入依然排第一

2013年05月20日11:03
来源:城市晚报

  和其他的著名运动员不同,贝克汉姆在退役后完全不用担心的他的未来和他的“钱途”。

  在美国《体育画报》公布的国际体坛过去一年收入榜上,贝克汉姆超越了“四连霸”的网球名将费德勒,登上榜首。他4800万多美元的总收入中,其中只有10%来自踢球的薪水。拥有巨大商业价值的万人迷在太太辣妹维多利亚许多年前就开始未雨绸缪的规划下,早已经不再是一个只会埋头踢球的足球运动员,退役对于世界足坛可能是损失,但对于小贝来说只是少了一份“副业”而已。

  是球星更是“摇钱树”

  贝克汉姆的球技毋庸置疑,获得的奖杯也足以证明他是一位超级巨星。但是就算是贝克汉姆本人非常厌恶大家更关心的是他在场外的东西,而不是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却无法避免俱乐部老板和各大商家将他变成一颗挂满金子的“摇钱树”。自从远赴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后,贝克汉姆其实已经淡出了世界足坛的顶尖行列。所以对于许许多多的贝克汉姆球迷来说,小贝这次宣布退役并不算特别震惊,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在各种秀场、派对和电视广告中看到自己心目中的偶像,而并非是在球场上。

  即使是当年从曼联转会皇马,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是将贝克汉姆看做是俱乐部商业运作层面上的一大成功。贝克汉姆的超级人气为马德里豪门带来的是一件件印着23号的皇马球衣,是一份份商业赞助合同,是一次次远征亚洲的商业比赛。至于球场上,贝克汉姆从右边卫被迫改踢后腰,或者是被教练摁在板凳上,这些都不是“老弗爷”关心的事情。洛杉矶银河2007年以美国职业大联盟创纪录的年薪请来贝克汉姆,主旨也是万人迷在全球的号召力,其次才是他在球场上能够为球队做多少贡献。那年夏天一加盟洛杉矶银河,这支美国球队就带着贝克汉姆开始了“亚洲巡游秀”,为推广美国职业大联盟和洛杉矶银河队造势。

  今年初来到巴黎圣日耳曼,“大巴黎”的阿拉伯老板也将贝克汉姆看做是提升俱乐部形象和全球知名度的“特效药”。为了让小贝有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处子秀,他们还特别雪藏了贝克汉姆好几轮比赛,直到主场和马赛的法甲榜首战才正式将万人迷推到聚光灯下。

  球技出色却总是被人们当做“花瓶”,所以小贝的苦恼也值得同情。不过这让人更是对贝克汉姆肃然起敬,为了能够保持状态,继续留在足球场上,继续为英格兰队效力,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做着其实他自己并不喜欢的“交际花”工作。两度租借AC米兰为的是能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这次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希望赶上巴西世界杯,但命运弄人,最终的坚持并没有为贝克汉姆带来自己想要的机会,退役也许才是最好的解脱方式。

  商业价值依旧可观

  退役了,暂停了自己的足球梦,但贝克汉姆还是无法避免赞助商对他的趋之若鹜。就像一位国际知名品牌市场总监曾对媒体分析的那样,小贝在商业领域的成功在于他并不是个单纯的体育明星,他热爱足球,长相英俊,身材出众,还有一个明星太太,这一切都令其成为赞助商的宠儿。

  在贝克汉姆宣布退役后,《福布斯》网站就撰文强调,小贝依然会是国际足坛收入最高的富翁,“贝克汉姆去年近5000万美元的收入中,只有650万是打比赛的收入。”扣掉踢球的薪水,贝克汉姆依旧只落后费德勒和F1车手阿隆索排在第四,超过了C罗和梅西这当今两大最红的足球明星。在贝克汉姆的广告赞助方面的收入大约有4400万美元,其中有超过3300万是来自与阿迪达斯、百年灵、科蒂香水、H&M和森宝利这几家国际知名的主赞助商的合约,而且小贝而与这些公司的合作合同还未到过期的时候。另外,今年4月贝克汉姆还与天空电视台签订合同出任形象大使,未来5年他又将进账3000万美元。

  形象大使,这大概是贝克汉姆退役后能够获得最多的头衔。除了和天空电视台的合作,小贝也已经成为了中超联赛推广大使,一签就是5年合同。虽然报酬可能不像外界传闻的5000万欧元那么高,但肯定也不只官方说的200万欧元那么少。

  就在小贝退役的同时,英超主席伯恩斯坦也宣布今年夏天将卸任,他就表示英足总也希望贝克汉姆能够成为英足总的形象大使。

  各方反应

  英国首相卡梅伦:“最好的祝福送给贝克汉姆,他为曼联和英格兰队打进的那些神奇任意球将长驻所有球迷的记忆中。 ”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这是一段传奇篇章的结束,大卫从一个热爱足球的孩子成长起来,并且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无疑会启发成千上万的孩子们去做同样的事。 ”

  英足总主席伯恩斯坦:“我要向大卫·贝克汉姆致敬,他对英格兰足球做出了十分杰出的贡献。大卫不论是在英格兰还是整个世界范围内都是一个足球大使,他为俱乐部和英格兰的表现都极为出色。我希望他能够和足总合作,在推动英格兰足球方面做一些事情。 ”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主席阿尔赫莱菲:“对他的退休我感到很伤心,我本来希望他能继续为我们效力一年,巴黎圣日耳曼是他效力的最后一家俱乐部,这对我和俱乐部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荣幸。 ”

  前曼联球员加里·内维尔:“他是我曾经合作过的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贝克汉姆、吉格斯、罗伊·基恩和斯科尔斯,他是一个突破手,也是一个传球者,他有着惊人的体力和精力,和他一起踢球充满快乐。”

  前曼联球员莱因克尔:“贝克汉姆退役了,他是一个美妙的球员,一个全球巨星,一个伟大的英格兰足球大使。 ”

  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一个神奇的足球运动员,一个神奇的人,他可能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无论你在世界哪里谈起贝克汉姆,大家都知道他是谁。 ”

  英格兰现任主帅霍奇森:“大卫是一个拥有许多才能的人,很多人想要他做不同的工作和角色,其中一些可能把他带离足球场,但我希望我们能够把他留在足球圈,因为我们能从他的经验中,他的个人魅力和他作为球员辉煌的过去中收益。 ”

  前洛杉矶银河队主教练阿里纳:“他对待每一场比赛都很专注,他教会了年轻球员如何做才能赢得冠军,他是洛杉矶银河夺冠的重要一块版图,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球员拥有他这种能力。 ”

  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感谢你所做的一切,小贝,你是一个真正的传奇。 ”

  前阿根廷队员西蒙尼:“他是一个伟大的,职业的,一个才华横溢的球员,我祝福他好运,无论他接下来去做什么,我确定他会享受成功的感觉,因为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