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C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因偷税漏税判处其入狱4年

2013年05月20日11:1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永不入狱的 贝卢斯科尼]

  AC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最近又惹上了麻烦事,5月9日,米兰地方法院因其偷税漏税判处其入狱4年。然而,这项判决很可能不会真正执行。按照意大利法律,贝卢斯科尼拥有两次上诉机会,第二次上诉结果出炉时,本案很可能已经过了案件追诉期。事实上,贝卢斯科尼已经被多次判处入狱,但事实是他并未在狱中待过一天。

  从政后,绯闻从没有中断

  贝卢斯科尼1936年出生在米兰一个中产家庭。大学毕业前,贝氏推销过吸尘器,在游船上当过歌手。随后,进驻建筑业逐渐积聚财富。1978年,贝氏创立菲宁威特金融投资机构,旗下包括意大利最大私营广播运营商梅迪亚塞特广播公司,曾占据《福布斯》富豪榜意大利首富10年。贝卢斯科尼三度担任意大利总理,是二战后意大利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

  贝卢斯科尼1986年2月买下AC米兰足球俱乐部,贝卢斯科尼斥资拯救了濒临破产的红黑军团,成为米兰当家人。从帕尔马请来了由鞋商改当教练的萨基执教。AC米兰的辉煌时代开始了。27年过去,贝总治下的红黑军团已经是意大利乃至欧洲足坛最成功的俱乐部,期间收获28座国内外赛事的冠军。

  日前,意大利上诉法院驳回了贝卢斯科尼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因为旗下梅迪亚塞传媒集团涉嫌税务欺诈,贝卢斯科尼去年10月被判入狱4年。事实上,贝卢斯科尼这些年来一直官司缠身。现今除了税务欺诈案之外,贝卢斯科尼身上还背负着“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的案件。

  贝卢斯科尼现年76岁,从政以来丑闻缠身。从1997年法庭因贿赂税务警察判处贝卢斯科尼监禁33个月开始,法院1997年和1998年以腐败、造假、非法资助政党罪判处他入狱服刑累计6年零5个月。迄今为止,这位意大利前总理、AC米兰老板,在经商和从政期间,一共接受过司法机关577次问讯,出庭超过2500次,其中有5次被判入狱。

  综合

  罪行多,但从没坐一天牢

  贝卢斯科尼担任总理期间多宗官司缠身,虽然多次被法庭定罪,但从没坐过一天牢,这位意大利前总理总是能够利用各种方法逃出牢狱之灾。

  虽然贝卢斯科尼因偷税漏税被米兰地方法院判处入狱4年,但是对于这位意大利政坛“不倒翁”来讲,其真的入狱服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然而,这项判决很可能不会真正执行。按照意大利法律,贝卢斯科尼拥有两次上诉机会,在10月份高级法院驳回最终上诉前,一审判罚都不会执行。而当贝卢斯科尼的第二次上诉结果出炉时,本案很可能已经过了案件追诉期,贝卢斯科尼就不用真正服刑。

  其实在贝卢斯科尼长久以来的“抗法”生涯中,这位米兰老板多次利用各种手段逃避过法律的制裁,将针对自己的指控化于无形。

  手段一 拖着让大事化小

  据意大利法律,非重大刑事案件追诉期为10年,而意大利的法律规定,在执行最终判决前,被告还可以提起两次上诉。这样从首次判决到最后执行,可以拖上好几年。而贝卢斯科尼利用这一点逃避的诉讼之灾也比比皆是。

  1995年,贝卢斯科尼被控经由一家海外企业向意大利社会党提供非法资助。1998年,他获判28个月监禁,但他设法拖延至1999年判决失效。

  1995年,贝卢斯科尼受控在购买一家足球俱乐部时行贿相关人员,案件审理一直拖延至2002年,最终以失去诉讼时效而结案。同年,贝卢斯科尼被控在购买米兰附近一处豪华别墅时“骗税”。同样,这桩案件一直拖延到失去诉讼时效。

  1998年,意大利米兰法院指控贝卢斯科尼在上个世纪80年代贿赂法官,以阻止商界对手布伊托尼集团收购意大利原国有企业SME食品公司。贝卢斯科尼随后以低价购下这家公司,又以高价将其出售,当时他还没有步入政界。检察官要求判处贝卢斯科尼8年监禁,但结果,由于因追诉时限的法律生效,贝卢斯科尼免予牢狱。

  手段二 不遗余力地上诉

  作为纵横意大利商政两届数十载的风云人物,贝卢斯科尼不仅富可敌国,而且在意大利人脉的之深广更是无以复加。多年来,贝卢斯科尼对于上诉可以说是不遗余力。

  2009年还曾爆出过贝卢斯科尼60万美元行贿律师,指使律师作“伪证”,以消除法院对自己腐败问题的定罪。据统计,这位米兰老板用于法律纠纷的费用合计高达2.75亿美元。当然,与之相对应的是贝卢斯科尼的高胜诉率。

  1997年,法庭裁定贝卢斯科尼贿赂税务警察监禁33个月,结果贝总上诉法庭推翻这一判决。

  1995年,法庭认定贝卢斯科尼作假账入狱16个月,贝卢斯科尼2000年2月赢得上诉。

  1998年,为阻止意大利企业家卡洛·德贝内代蒂收购食品联合企业SME,涉嫌于1985年行贿多名法官;最高法院2007年裁定贝卢斯科尼无罪。

  对于自己受到的指控,贝卢斯科尼最常用的说辞就是:这是政治迫害,是阴谋,继而是不遗余力地上诉。

  手段三 合理地利用法律

  按照意大利法律规定,如果75岁以上老人被判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不必入狱服刑,4年以下的监禁,改为在家服刑。而1936年出生的贝卢斯科尼已经76岁,所以对于贝总来讲,只要将自己的刑期控制在两年以内就毫无后顾之忧。

  虽然日前上诉法院已经驳回贝卢斯科尼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4年,但是依照意大利2006年颁布的大赦法,法院将刑期缩减为一年。所以,即使贝总不要求上诉也没有入狱之忧。

  贝卢斯科尼身上还背负着“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的案件,这起案件开庭如果被认定罪名,76岁的老贝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不过基于贝总的丰富斗争经验,几乎没有人相信他真的会在这条阴沟里翻船。 王文

  当总统,老贝的免灾金牌

  对贝卢斯科尼来说,离任后最大的问题就是官司缠身。过去他有总理职位在身,可以得到豁免。这是为什么贝卢斯科尼一直希望在离开总理职位后担任意大利总统的原因,借此永远获得司法豁免。

  废除高官刑事豁免权

  失庇护老贝指责不公

  早在2003年,贝卢斯科尼第二次出任意大利总理期间,意大利前总统签署的刑事豁免权的法案规定:国家总统、参众两院议长、政府总理、宪法法院院长等5位政府高级官员在任期间享有刑事审查豁免权,即使他们被指控就任之前涉嫌包括刑事犯罪在内的案件,在任期内也不受刑事追究,直至卸任。

  但在2004年1月13日,意大利宪法法院作出裁决,废除意大利2003年制定的给予5位政府高级官员司法豁免权的法律。一度暂停的贝卢斯科尼腐败案在米兰继续审理。

  2009年10月,意大利宪法法院又裁定,剥夺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豁免权。这项裁定意味着贝卢斯科尼将失去“庇护”,必须出庭对他的腐败和涉嫌骗税的税务欺诈指控进行应讯。贝卢斯科尼指责该裁定结果,他认为宪法法院为左派所控制才导致了此结果。

  2010年3月,国会再度出台一项过渡性的解决方案,有条件地保护总理和政府高级官员免予出庭受审。

  毛遂自荐想担任总统

  因能享有司法豁免权

  继今年2月24日和25日两天的立法及议会选举近两个月的时间,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仍然没有产生政府。

  在此期间,贝卢斯科尼以“国家利益”的名义再次表示他主张与左派组成联合政府,以体现他愿意为国家作出努力的“诚恳态度”。然而,贝卢斯科尼在表示要求加入政府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个条件,即将由他来接替将于5月份卸任的总统人选。

  外界认为,贝卢斯科尼的打算可谓用心良苦、老谋深算。因为总统在意大利不仅拥有司法豁免权,还有权任命可享有议员豁免权的终身制议员。这两项巨大的权力,对于一个像贝卢斯科尼这样一位受到多项司法追究、声名狼藉的政治人物而言颇具诱惑力。而这恰恰是其他党派,尤其是中左联盟方面所无法答应的,否则新执政的联盟将会遭到全体意大利人的耻笑。

  综合

  找妓女花450万欧元 买球员却不愿花钱

  日前,米兰检察官博卡西尼正式把贝卢斯科尼嫖宿幼女和滥用职权欺诈公共机构的案件提交米兰法院。此案将在6月24日首次宣判。博卡西尼要求法官对贝卢斯科尼处以6年监禁,嫖宿幼女1年,欺诈公共机构5年,并永久禁止担任公共职务。

  检察官掌握了确凿证据,即贝卢斯科尼支付给自称埃及人的摩洛哥妓女鲁比至少450万欧元现金。如果老贝没有和鲁比发生性行为,很难有理由让他对一个外国少女给出那么多钱。

  贝卢斯科尼在自己的电视台宣称,说从未和鲁比有过性行为。2010年,鲁比在寓所里偷了另一个舞女的钱,后者报警,警方逮捕了鲁比,发现其没有合法证件。鲁比联系了担任贝卢斯科尼“后宫总管”的米内蒂,让其把自己“捞出”警局,但警方放人的前提是贝卢斯科尼直接打电话给米兰警长,声称鲁比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孙女。检察官认为,恰恰是害怕嫖宿幼女的行为在警方审问中败露,贝卢斯科尼才不惜冒险亲自救人。

  若AC米兰球员看到此案的报道,都会感到心凉。皮尔洛走后,米兰再无高薪球员,但老贝在一个摩洛哥妓女身上就花掉足足450万欧元。

  老贝对妓女的慷慨非同一般,以致一个巴西女人对米内蒂得意地说:“你看,我从来不工作,但我挣钱!”而且,老贝包养鲁比等人并非圈养,这些女人除了老贝需要时随叫随到,其余时间去满足其他客户,而老贝对此也心知肚明,甚至在电话里醋意十足地对巴西女人说:“我知道你们更喜欢搞那些年轻的。”

  王勤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