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美的告别 贝克汉姆昨晨法甲挥泪告别足球生涯

2013年05月20日11:2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完美的告别 贝克汉姆昨晨完成谢幕战]

  小贝哭了,哭得很伤心!昨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与布雷斯特的比赛,成了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战。贝克汉姆戴上队长袖标,并助攻马图伊迪破门,被换下场时含泪鼓掌告别。

  38岁的贝克汉姆此前已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挂靴。之前,外界认为此战将是小贝职业生涯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但据《每日邮报》的独家消息,对阵布雷斯特一役,将是小贝职业生涯的告别之战,最后一轮联赛对阵洛里昂的比赛小贝不会登场。

  本场比赛巴黎身着下赛季新款球衣出场,贝克汉姆毫无争议地成为该队本赛季第7位场上队长。小贝穿上了一双全新的战靴出场,这双专门设计的战靴有小贝的4个孩子以及妻子维多利亚的名字,颜色则是英国国旗的三种配色,另外球鞋上还有18/5/13的字样,代表着巴黎对阵布雷斯特这场比赛的比赛时间。对于这场告别战,贝克汉姆赛前表示:“这确实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我很感谢巴黎给我机会继续踢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但我觉得目前是退役的合适时刻。”

  第5分钟,雅莱与尚托姆打出配合,伊布突入禁区右侧抽射入远角,打破个人连续3轮联赛进球荒。第31分钟,贝克汉姆开出角球,马图伊迪左脚轻推入右上角,2比0。5分钟后,伊布左侧距门27米处主罚任意球破门,3比0,他本赛季第3次任意球直接破门,与哈兹里并列法甲首位。客队第81分钟追回1分,本晓普禁区右侧射入近角,1比3。

  第82分钟,贝克汉姆被拉维齐换下,包括门将在内的队友们上前与小贝拥抱,小卢卡斯做出跪拜动作。全场球迷起立鼓掌,并高呼“传奇”、“大卫爵士”,贝克汉姆立刻热泪盈眶,向看台上的妻子和球迷致以飞吻,曾在两支球队执教过贝克汉姆的安切洛蒂与他紧紧拥抱。如果我们没有记错的话,这是大卫在球场上第二次哭泣,上一次还是2006年世界杯战葡萄牙因伤被换下,在替补席上掩面大哭。终场哨响后,贝克汉姆再次走进球场,队友们将他抛向空中。

  曼彻斯特当地知名的《曼彻斯特晚报》报道称,曼联很可能会向前英格兰队长开出合同,希望万人迷能重返他梦开始的地方、担任曼联大使。英国另一家权威媒体天空体育有着不同的看法,他们指出,贝克汉姆很可能会成为美职新军的老板。2007年贝克汉姆与美职签约时,合同中就有一个特别条款,即美职未来扩军时,小贝拥有成为这支新军老板的优先权。 大伟

  数万法国人不舍一个英国人

  昨晨的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迎来的不只是一场3比1的胜利,还有一场烟花秀、音乐秀和充满感激的舞台,此时此刻,只为38岁的“万人迷”贝克汉姆。

  一段谈话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1小时,更衣室里,队长袖标被交到了贝克汉姆的手中,这是他第一次担任巴黎圣日耳曼的场上队长。主教练安切洛蒂和他开启了一段有意思的谈话,“告诉你我当球员时的最后一场比赛吧。我进了两个球,在这之前,我可从来没在一场比赛里踢进过两球,而且,我只上了20分钟呢。今晚,或许你会进两球”。

  当然,小贝最终并没有进球。但队友进球后,拥抱的第一个人,是小贝。

  三声感谢

  第一声感谢,响起在比赛开始不久,当贝克汉姆第一次碰球,观众自发喊了起来。

  第二声感谢,响起在第82分钟,贝克汉姆被换下场。此时此刻,比赛似乎暂停了,队友纷纷上前与小贝拥抱,连远处的门将也跑到小贝跟前。小贝抹了抹眼睛,热泪夺眶而出,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随后面向自己家人的方向,给了一个飞吻。

  第三声感谢,在半夜零点。小贝登上庆典讲台上时,用法语对着全场观众说“谢谢”。

  特别典礼

  法国记者说:“在法国,从来没有哪一场比赛,数万名法国人,为一名英国人不舍。”

  这是巴黎圣日耳曼的夺冠庆典,更是贝克汉姆的退役典礼,赛后持续了整整1个半小时。

  典礼开始前,各种颜色的灯光,都亮了起来;各种漂亮的焰火,都放了起来;各种美妙的音乐,都响了起来。前奏,如此之长,因为所有人,都不愿同小贝告别。大约半小时后,队员挨个登场领奖,当时钟指向半夜零点(巴黎时间),小贝才走上讲台,此时此刻的歌声中唱的是“Hello,goodbye”,大屏幕上展现的是小贝的巴黎集锦。

  贝克汉姆用其优雅的声音表达了心声:“我想对我的队友、工作人员、所有的粉丝说,这是一个全世界最特别的退役典礼,谢谢你们!在我心目中,巴黎永远是我去过的世界上最漂亮的城市之一。” 邢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