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2013精英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女排势如破竹夺首冠 郎平:比赛主要考察球员

2013年05月20日11:3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北仑电 (特派记者 邓菲菲) 昨晚,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落下帷幕,中国女排3∶1力克古巴队,以三战全胜、仅失一局的战绩夺得冠军。尽管赛前仅在郎平率领下集训了六天,但这支新的中国女排还是在这次仓促的首秀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铁榔头”的新征程也由此打响头炮。

  由于同为两胜的泰国队最终仅积5分,而古巴队在与中国队对战之前仅积2分,赛前积6分的中国队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了北仑站的冠军。不过古巴是一支颇具特点的球队,与其交锋对中国队而言非常有锻炼价值,而且球迷都希望看到中国队以一场胜利结束本站的征战,所以主帅郎平对此战还是相当重视。与前两场比赛相比,中国女排此役首发阵容略作调整,老将徐云丽没有进入大名单,颜妮顶替其首发,其余位置不变。

  首局中国队攻传配合不够流畅,身体素质占优的古巴队前半局一度领先,但这支刚刚经历了大换血的古巴队很快也暴露出了状态不稳、失误率高的老毛病,中国队打出一波连得9分的小高潮将比分追上并反超,反而以25∶19先下一城。不过古巴队也不甘示弱,依靠强攻在第二局抢占上风,25∶21扳回一城,这也是中国队本次精英赛丢掉的第一局。第三局郎平又一次在首发阵容作出调整,另一名新人乔婷顶替颜妮首发,开局的胶着过后古巴队失误持续增加,中国队早早把比分拉开,以25∶16再胜一局,大比分2∶1超出。

  越打越有自信的中国姑娘们第四局更加得心应手,惠若琪、曾春蕾、乔婷几名攻手多点开花,中国队很快取得13∶6的领先。虽然顽强的古巴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此后中国队完全将比赛纳入了自己的节奏,随着乔婷一记探头得手,中国队以25∶18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力克古巴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新赛季的首个冠军。结束北仑站的比赛后,四支球队将立即转战深圳,参加22至24日在龙岗大运中心举行的深圳站比赛。中国队首战将于22日下午16点开始,对手是来自亚洲的老冤家泰国队。

  郎平:价值在于考察队员

  信息时报北仑电(特派记者 邓菲菲) 仓促应战,对手状态也不是最佳,似乎这次精英赛的冠军含金量不是那么高,但在郎平看来,这样的比赛仍然很有价值:“对教练来说,最大的价值就是考察运动员,其实每一天比赛完了我们都在想,应该从哪个方面着手改造队伍,我们应该打什么风格的排球,我们现在有多少可以值得用的球员,新人们的潜力是什么,今后的人员应该如何配备……这样的比赛虽然时间比较短,但还是能够看到队员的潜力,包括她们的球场意识。”

  三场比赛,与三支不同类型的队伍交锋,郎平认为,这对新女排来说已经是宝贵的体验。“好的成绩会对球员信心有所帮助,但关键要看到比赛中的问题。”队长惠若琪也表示,这次精英赛,特别是与泰国队一战,赛前针对性的训练让队伍在比赛中尝到了甜头。看来,虽然时间很短,但郎式风格已经显现雏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