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钻石联赛专题 > 2013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赛中国小将出彩 梅里特:他们填补刘翔空白

2013年05月20日11:4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少了刘翔的赛场,仍吸引了3位世界纪录保持者、18位奥运冠军、25位世锦赛冠军。欣喜的是,面对国际级选手的争锋角逐,中国田径新生力量让人们看到了新希望。

  在所有16个项目的争夺中,李金哲获得男子跳远冠军,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巩立姣获得女子铅球亚军;张培萌在200米比赛中突破全国纪录;小将谢文骏则在110米栏项目中冲入三甲……展示了中国田径新力量的崛起,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表示,这预示着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运动员去填补刘翔带来的空白。

  张培萌,尘封纪录作古

  200米角逐,在加特林等顶级好手压制下,张培萌前半段并没取得多大优势,也没受到太大瞩目。后半程的张培萌让人惊喜,他瞬间突然发力,冲过终点时,尽管名次锁定第四,可随后成绩表上显示的数字却让人欢呼,“20.47秒”,沉寂整整17年的全国纪录被打破。

  赛前,张培萌说,自己身体情况并不是很好,对比赛没有太大期待。赛后,调皮的张培萌说:“这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巨大的惊喜。”他开玩笑说,“其实在前100米时就感觉不错,状态有点出来,甚至在跑过100米时还有冲刺的欲望。”

  全国室外200米纪录还是1996年由韩朝明创造的,20.54秒的纪录沉睡了17年。而张培萌,今年上半年连续把室内200米、室外100米和室外200米的全国纪录一一刷新,他说,钻石联赛的平台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往年,一年只能参加一两场高水平赛事,现在,随着赛事增多,竞争的舞台也越来越多,无疑让人看到了中国在短跑项目上的突破。

  谢文骏,13.28秒进三甲

  最后一项110米栏比赛,虽然遭遇了梅里特意外退赛的尴尬,但谢文骏以13.28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证明了没有刘翔的比赛,中国选手依然能在110米栏三甲中占据一席之地。

  “没有师兄,我们还有许多优秀的年轻选手,我们会向世界证明中国年轻运动员的风采和实力。”

  110米栏的比赛戏剧性场面不断,梅里特因为突然抽筋,还没跨出第一栏就选择退出,唯有理查德森有实力能继续带领。而谢文骏,则完全贯彻了师傅孙海平的策略,“紧跟第一,争取不要掉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谢文骏的起跑速度仅0.137秒,是9人中最快的。而全场的步频和步速也控制极佳,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最终,谢文骏以微弱劣势屈居第三,并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了13.28秒。

  赛后,守在终点线的孙海平喜不自禁,谢文骏也高兴得手舞足蹈。他说,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闯入“20平台”,接下去,他要做的事情是把成绩稳定在这个平台上,争取再往上冲一下。在孙海平看来,谢文骏还需要在专项训练中进一步稳固,距离世界顶尖选手尚有距离,“他需要循序渐进,现在的实力距离13秒还很遥远。”

  谢文骏会和刘翔通电话,和师兄一起分享这个喜讯。今年,谢文骏将连续接受世锦赛和全运会挑战以及三站欧洲比赛。年轻小将将直面高强度比赛,对此,谢文骏没有却步,他称世锦赛的目标是闯入前八,在进决赛的基础上再“跳一下”。他表示,这场比赛只是个开始,“我希望接下去在一系列世界性的比赛中能够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向大家展示中国田径的新实力。”

  (上海5月1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