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遭遇众防守高手包夹 NBA更华丽还是更传统?

2013年05月20日12:3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叶嘉利

  本季强势崛起的纽约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恨不得单挑全场9个人的安东尼陷入了步行者的铁桶阵。39分的高得分再一次证明了甜瓜的砍分能力,不过也仅限砍分而已。

  至此,东西部决赛对阵出炉,卫冕冠军热火遭遇步行者,灰熊对马刺。除了热火是开辟时代的超现代篮球打法,其余三支球队都是极重集体性和纪律性,并且倚重内线牵制和整体防守。朴实无华的打法虽然不似烈酒般火辣,却又似陈年老窖般颇具韵味。卫冕冠军迈阿密人遭遇三支传统球队的包夹,争冠之路必然又是一番刀光剑影腥风血雨。三支传统球队携手杀入东西部决赛,加索尔、希伯特等高大内线渐成擎天神柱,让人感叹传统篮球又回来了。

  热火遭遇最强敌

  热火队显然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擒雄鹿如同关公斩华雄不需温酒之功,获公牛也只是小试牛刀而已。季后赛至今只输给公牛一场,大意失荆州的一场失利不必太过计较,这支热火愈来愈具有王者风范。詹皇不会满足于一个总冠军,天之骄子的目标是像乔老爷那样开辟一个王朝。遭遇步行者,热火算是遇到了大麻烦。

  步行者是热火队在东部球队中最憷的一个。翻开三巨头聚首后的三个赛季,热火对阵步行者就没有占过便宜。本赛季常规赛热火队也是在最后一次交手中才避免了被步行者横扫的尴尬,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热火也一度被步行者2:1领先,最后三场詹韦二人分别暴砍40分、30分、41分才艰难拿下系列赛。

  步行者队希伯特和韦斯特的强势组合,正好打中了热火的七寸。众所周知,卫冕冠军的最大软肋来自内线,相比较上赛季波什一人苦撑的局面,鸟人的加入为热火内线增添了不少活力。去年对阵步行者,热火的篮板一直吃亏,不过詹姆斯和韦德果断加入到保护篮板球的行列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罗伊·希伯特属于既能策应又能单吃的传统高大中锋,步行者队很大一部分打法都是围绕他和韦斯特打起,为外线拉扯空间。保罗·乔治并不可怕,詹皇领衔的超强外线防守一定会对他造成很大限制,可怕的是步行者队内外结合会让热火队顾此失彼。去年季后赛詹姆斯担当四号位扛内线、抢篮板的场面或者又会重现。

  西部传统篮球之争

  马刺继去年西部决赛败给雷霆后,又一次来到了奇数年的冲冠节点。时间是最杀人的武器,当年的追风小跑车也已经31岁了,马努36岁,邓肯37岁,看他们的比赛就像是看一场怀旧的老电影。去年他们输给了雷霆的三剑客,如今又面对来势汹汹的黑白双雄,老胳膊老腿将被大卸八块?

  本赛季帕克的表现只能用惊艳来形容,这个马刺后场发动机依旧那么给力。常规赛帕克的命中率达到了52%,场均得分20分7.6个助攻,这样的表现加上马刺的战绩够得上MVP级别。再加上小跑车如今脚蹬内置夺冠定律的匹克牌小滑轮,老男孩们又一次迎来冲冠的最佳时机。

  灰熊在今年的西部季后赛可谓连克强敌,先是和快船大战6场,和保罗、格里芬打得人仰马翻,这对盾和矛的对决堪称季后赛的经典。随后又与雷霆杀到刺刀见红,趁威少养伤把杜兰特活活累死。两轮系列赛,没有一个是轻松过关,灰熊一路走来都是带着杀气。

  黑白双雄在季后赛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力,兰多夫主攻篮下得分,马克·加索尔策应中投。由内及外,康利作为外线轴心不比帕克差,况且帕克的防守一直被人诟病,更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中远投能力将为康利带来更多机会。另外灰熊外线还有阿伦这样的防守专家,打雷霆时关键时刻对阿杜的限制十分有效,他的防守功力届时肯定会派上用场。

  打阵地战,马刺和灰熊可谓相得益彰,谁都不惧。老辣的马刺会更加耐心应付防守,邓肯虽然老了,但在缓慢的半场进攻中依然拥有很强的能力。一大把年纪的邓肯对上强悍的黑白双雄,着实让人捏一把汗。两支传统的整体性极强的球队碰上,就看谁能更加耐心,一板一眼稳扎稳打,不管谁输谁赢,这组相似的对决都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