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下月有望访问济南 球员告别商业巨人将诞生

2013年05月20日12:3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2013年5月,小贝所在的巴黎圣日尔曼时隔19年又一次夺得法甲冠军,随后小贝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巴黎时间5月18日晚上,王子公园球场,圣日尔曼对阵布雷斯特,这是“大巴黎”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也是小贝在巴黎的谢幕演出,此时我恰恰身在巴黎,不经意间成为历史时刻的见证人之一——经历了一天的冷雨之后,巴黎的夜晚变得清冷异常,贝克汉姆就这样告别了他奋斗了22年的绿茵场,一个时代结束了,一段青春终结了。

  告别战送出助攻

  巴黎圣日尔曼主帅安切洛蒂年青时是AC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的中场悍将,他十分清楚退役对于小贝、对于球迷来说意味着什么。此次巴黎圣日尔曼迎战布雷斯特之前,安切洛蒂将本场比赛的队长袖标交到了小贝手中,“不要推辞了,这是你应得的。”此举得到了包括球队真正队长席尔瓦在内的所有圣日尔曼球员的首肯,贝克汉姆在更衣室内便感谢队友给予自己的“兄弟般的情谊”。

  贝克汉姆没有辜负教练和队友的深情厚谊,在这场比赛中,尽管他没能取得进球,却在第32分钟送出一次助攻,没有人可以要求他做得更多,在过去的二十余年里,他已经奉献出太多的精彩瞬间,他已经不需要刻意地证明什么。第82分钟,为了让小贝能够接受全场球迷的掌声和祝福,安切洛蒂将小贝替换下场,王子公园球场内四万多名球迷集体起立,用掌声送别贝克汉姆,那一刻,小贝热泪盈眶。

  退役是自己决定的

  小贝为何突然退役?英国《太阳报》秉承自己一贯的“阴谋论”作风,表示贝克汉姆退役是为了老婆“辣妹”维多利亚。该队援引一位据说接近小贝的人士的话,表示贝克汉姆其实还想再踢一年,巴黎圣日尔曼也同意再给小贝一年的新合同,但维多利亚想让丈夫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儿子们也恳求贝克汉姆,能在伦敦和他们共度更多时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聚少离多。还有消息称,贝克汉姆退役乃是因为恩师弗格森、“发小”斯科尔斯都选择了退役。对于上述说法,贝克汉姆在接受采访时均予以否认。

  “我多次说过,弗格森爵士对我来说如同父亲一般,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尽管十年前离开曼联时,贝克汉姆与弗格森一度交恶,但他表示自己在内心里一直极度崇敬弗格森,“他的退休和我的退役,没有任何联系。”同时,小贝否认自己退役是因为来自维多利亚的压力,“退役完全是我自己的决定,与其他人无关。”

  下月有望访问济南

  共有多达25名“亲友团”成员来到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见证了贝克汉姆的谢幕演出,其中包括他的妻子维多利亚和几个孩子。巴黎圣日尔曼击败布雷斯特之后,重新返回球场的贝克汉姆被队友高高抛起,随后他又带着孩子,绕场答谢现场的热情球迷,王子公园球场内的气氛在那一刻达到高潮。

  “贝克汉姆不会就此沉寂,他的影响至少还将持续二十年。”《每日邮报》做出了这样的判断。目前,小贝手握多家大公司的代言广告,还是英国天空电视台和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形象大使,英足总、曼联、巴黎圣日尔曼等都在争抢小贝——作为球员的小贝结束了,而这意味着一个商业巨人就此诞生。贝克汉姆在表示“自己已经成为巴黎的一部分”之后,在接受采访时特意强调“按照行程,下个月我会出现在中国”。

  根据计划,小贝将于6月下旬到中国参加中超推广活动,他有可能出现在上海、杭州、济南等几个城市。在总结自己的职业生涯时,法国《队报》援引小贝的话说“这一切,像梦境一般完美”。

  (巴黎5月1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