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谢幕任队长献助攻 贝克汉姆哭着告别绿茵场

2013年05月20日12:4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青春倘若有张不老的脸,惟愿他永远不变。但青春终将远去,就如同法甲倒数第二轮到来之时,我们终究无法避免与大卫·贝克汉姆说再见的命运。一场冠军与降级球队之间的鸡肋比赛,因为贝克汉姆而变得不平常,甚至有些感伤。那熟悉的圆月弯刀,那缠在手臂上的队长袖标,那些为之疯狂的球迷,当然,还有那个无比感性、泪流满面的大卫·贝克汉姆。

  谢谢你,大卫,谢谢你用这样一场告别赛,让我们即便青春不再,也不会忘记那些有你陪伴的日子。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江湖再无圆月弯刀

  最好的大卫

  再见,

  “你问我看见了什么,我说我看见了幸福。”———崔健《一块红布》

  这是一次近乎于完美的告别。首发、队长、助攻,还有贝克汉姆一家子,对于忠诚的贝克汉姆球迷而言,还能想象比这更完美的谢幕吗?老好人安切洛蒂不仅兑现了让小贝首发的承诺,还送来了一个惊喜:让小贝戴着队长袖标出场。那一刻,人们仿佛看到了昔日的英格兰国家队队长。

  面对无数因他而来的球迷,小贝激动得热泪盈眶:“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很特别,巴黎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离去只会让我悲伤。”可是,他仅仅因离开巴黎而悲伤吗?这熟悉的绿茵场、那些追随他多年的球迷,都令他无比眷恋。在贝克汉姆看来,只有热身时抛向看台的无数飞吻,才能表达他对绿茵场的不舍。

  也许在赛前,小贝就已经笃定,要将最好的自己,留给这场告别赛。人们并没有等待多久,似曾相识的圆月弯刀就出现了。第32分钟,穿着英国特别版战靴的小贝开出角球,队友马图伊迪顺势扫射破网。“连上帝都希望看到贝克汉姆用圆月弯刀,为职业生涯画上句号。”法国电视台评论员几乎是带着哭腔说完了这句话。第37分钟,巴黎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王子公园球场49000名观众集体起立,人们都意识到,他们有机会见证小贝用进球道别的历史性时刻。然而,小贝将机会让给了伊布,后者破门帮助巴黎3比0领先。没有人会因此责怪小贝,因为这一举动折射出他性格伟大的一面:纵然立功心切,却从不贪功。

  这一夜,幸福的球迷,看到了最好的大卫。这一夜,我们与最好的大卫告别。

  万人迷挥泪告别赛场

  泪水,最后的礼物

  万人迷挥泪告别赛场

  最后的礼物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她永远不被改变……眼泪,眼泪都是我的体会,成长的滋味。”———范晓萱《眼泪》

  第86分钟,告别的一刻终于来了。安切洛蒂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把小贝换下,让他最后一次感受全场球迷为他欢呼。此时此刻,噙在小贝眼中的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不住地流下。是啊,离别一刻,怎会缺少了小贝的眼泪?

  那是在与皇马告别时,2007年的西甲夺冠之夜,小贝回想起初抵皇马的辉煌、中期的迷失,以及卡佩罗时代将他封杀上冷板凳,感慨良多而落泪。那是在告别最后一届世界杯时,2006年德国世界杯1/4决赛赛场上,提前受伤下场的小贝,目睹英格兰被葡萄牙点球淘汰,结束了他的世界杯征程。那是在告别英格兰国家队时,呼声极高的小贝,最终落选了2012年英国国奥队大名单,无缘为国出战、无法回老特拉福德踢球,所有这些打击让他将自己关在家里两天,默默流泪。

  昨天凌晨,即将与心爱的绿茵场告别,贝克汉姆又怎能忍住眼泪?看到换人牌上硕大的32号,小贝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队友们纷纷上前与他拥抱,小卢卡斯做出了跪拜的动作,这些都无法让他停止哭泣。看台上的父母、妻子和儿女,当然还有球迷,无不为之动容。

  不愿相信小贝退役

  球迷,哀求再踢一年

  不愿相信小贝退役

  哀求再踢一年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没说完温柔,只剩离歌。心碎前一秒,用力的相拥着沉默,用心跳送你,辛酸离歌。”———信乐团《离歌》

  王子公园球场的看台上,一位女球迷的标语,道出了所有贝迷们的心声:“贝克汉姆,请你再踢一年。”是啊,大卫,为什么不能再踢一年,让我们多看你一眼呢?

  38岁的你还很年轻,不是吗?40岁的吉格斯还在奔跑,你又怎么会服老呢?当被问及退役原因时,你开玩笑说:“当我被梅西甩在身后时,我就知道是时候了。”但我们认识的贝克汉姆,从来都不是一个服输的人。为了回归国家队,你曾自掏腰包回欧洲训练。也许有人能击垮你的身体,但没人能击垮你的精神,你的信仰,只要站在球场上,你就是一名战士。

  我们理解,21年的职业生涯,已让你满身伤痕,也让妻子维多利亚备受折磨。21年,你也许想多花点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了吧,何况你又是这么爱老婆、爱孩子的人。只是我们再也无法在熟悉的球场里,看到你熟悉的身影了。

  好在,你暂时还不会远离我们的视线,对吗?今年6月,身为中超推广大使的你还会来华,而且会有更多时间出现在中国球迷的眼前。这就够了,我们只是单纯的希望,以后你老婆能多带你出来逛逛,能时常看到关于你的消息,即便不是在球场上,也知足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