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克汉姆是花瓶?此乃冤案 他从未沦为龙套配角

2013年05月20日13:30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签下了职业合同 帮助曼联赢得了英超和足总杯的双冠王 代表英格兰打进了处子球,世界杯1/8决赛点球被阿根廷淘汰 帮助曼联赢得了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和欧冠冠军 11月:在对阵意大利的友谊赛前,被代理主帅彼得·泰勒任命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

  几乎没人会质疑,贝克汉姆拥有迷倒众生的面庞。但提及一名球员的本质——竞技实力,更多人愿意把贝克汉姆归为“花瓶”,小贝那羡煞众人的家眷、性感的纹身和腹肌、代言的世界品牌,在给他带来镁光灯和钞票之余,却同时让他蒙上了贝氏大冤案。小贝,真的只是靠脸混饭吃?

  圆月弯刀

  他让贝氏弧线成大杀器

  提起小贝,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任意球。2001年10月6日世界杯预选赛对阵希腊的那记直接任意球,让三狮军团惊险晋级世界杯,再次让“贝氏弧线”成为万人迷的标签。贝氏弧线不仅在绿茵场引起轰动,在科学界甚至产生了专门的科研课题:在距离球门几米处,如何让皮球周围的气流从湍流改变成层流。结论是贝氏弧线脱胎于触球角度、出球速度、所施加的旋转以及踢球方向4点达到的完美平衡。

  贝克汉姆在欧冠赛场总共收获7粒任意球,列历史总排行第四位。而他居英超历史第3的152次助攻当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间接任意球(或者角球)。在国家队,他的三狮军团处子球来自1998年世界杯对阵哥伦比亚时的远距离任意球;他在2006年世界杯对阵厄瓜多尔时打进的直接任意球,不但让他成为首位在3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球员,同时也成为继贝利、里维利诺、库比拉斯以及詹西尼之后,第5位在世界杯赛场有两次直接任意球破门经历的球员。

  转战六队

  他从未沦为龙套和配角

  在意大利,他用短暂的时间征服了米兰。在美国,他助银河队获得总冠军。在法国,他在每一分钟上场时间里拼尽全力。所到之处,贝克汉姆都能发光发热。

  身披红魔战袍,贝克汉姆出战265场英超比赛,打进61球,欧冠出战81次,收获15球,赢得6次英超桂冠、两次足总杯、欧冠以及世俱杯各1次。转会皇马,贝克汉姆迅速融入银河战舰,小贝出战155场,贡献20球,其中西甲116场13球,并在告别季帮助银河战舰重夺联赛桂冠。

  2011赛季,贝克汉姆迎来效力洛杉矶银河的最佳年景,让银河如愿夺冠。2012年,贝克汉姆在常规赛阶段收获7球及9助攻,帮助球队完成卫冕。

  两次外租米兰,小贝总共出战33场比赛,若不是米兰囊中羞涩,付不起洛杉矶银河所要求的1000-1500万美元的价格,小贝早已重回欧洲。2013年冬季转会期,小贝告别洛杉矶,以自由身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不但成为本赛季法甲最年长的出场球员,还帮助圣日耳曼重夺法甲桂冠。

  此外,贝克汉姆对英格兰队忠心耿耿,总共115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仅次于希尔顿排在历史第二位。

  足球先生

  他离世界之巅只差两票

  在世界足球先生19年(1991-2009年)的历史中,从未有过英格兰球员获此殊荣,只有三次第二以及两次第三进账,其中贝克汉姆在1999年及2001年两次位居次席。

  前一次,帮助曼联夺得三冠王的小贝以223分的较大劣势不敌当年在巴萨效力的里瓦尔多;而后一次,贝克汉姆以12分的微弱差距不敌菲戈。除小贝之外,能够进入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前三的英格兰球员只有兰帕德、莱因克尔以及希勒。

  欧足联俱乐部最佳球员评选总共进行了13年,贝克汉姆与杰拉德(2005年)是仅有的两位获奖的英格兰球员,与小贝并驾的名字有大罗、雷东多、埃芬博格、齐达内、布冯、德科、小罗、卡卡、C罗、梅西以及米利托。

  而BBC体育终身成就奖,自从1996年至今,获得这一英国体坛至高荣誉的只有6位足坛人士,除贝克汉姆之外,还有其恩师弗格森,外加4位世界足球名宿贝斯特、贝利、博比·罗布森以及博比·查尔顿。

  敬业精神

  他的单场跑动世界之最

  效力欧陆球队期间,贝克汉姆就以敬业精神得到外界称赞。恩师弗格森对小贝每次训练后加练任意球的举动表示赞赏:“他不断练习是为了提高精确度,而这些,其他多数球员根本不愿理会。”效力曼联期间,小贝的场均跑动距离达到14公里,最高可达18公里。根据FIFA的统计,目前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全场累计跑动距离平均为10公里。

  AMISCO程序记录的国际大赛最长纪录就来自贝克汉姆:2001年世界杯预赛对阵希腊,他跑动了16.1公里。2007年1月份,当小贝确定转会美国大联盟后,卡佩罗决定封杀贝克汉姆,小贝只准训练却不能上场比赛,后来卡佩罗回忆那段经历,主动认错,“我当时的决定是错误的,把他排除出阵容,但他依然坚持认真训练,后来我发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怕承认,所以才又将他招回阵容直到他离开。”

  本赛季转战巴黎圣日耳曼后,作为球队替补中场的小贝依然勤勤恳恳。就在宣布退役的当天,为准备本周末的最后一轮法甲比赛,小贝依然比队友早一小时来到训练场,比规定训练时间晚两小时才离去。即便有人不认可贝克汉姆的球技,但他对足球的热爱、投入和坚持,足以让所有人为之赞叹。

  生涯数据考

  曼联

  394场比赛,85个进球

  普雷斯顿(租借)

  5场比赛,2个进球

  皇马

  115场比赛,20个进球

  洛杉矶银河

  118场比赛,20个进球

  AC米兰

  33场比赛,2个进球

  巴黎圣日耳曼

  11场比赛,无进球

  冠军陈列室

  曼联

  英超联赛:

  1996 1997 1999

  2000 2001 2003

  欧冠联赛:1999

  足总杯:1996 1999

  社区盾杯:1993 1994 1996 1997

  丰田杯:1999

  青年足总杯:1992

  皇马

  西甲联赛:2007

  西超级杯:2003

  洛杉矶银河

  美国大联盟:2011 2012

  巴黎圣日耳曼

  法甲联赛:20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