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会无“7”小贝胜过球王 一人让足球席卷英国

2013年05月20日13:32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贝克汉姆屈居菲戈之后位列第二,劳尔第三 5月:和曼联一起拿下第五个英超冠军 6月:世界杯小组赛对阵阿根廷,打入一粒点球。在1/4决赛被巴西队淘汰 2月:足总杯输给阿森纳后,曼联主帅弗格森将一只球鞋踢伤贝克汉姆的眉骨 6月:在英女王的生日晚宴上被授予了帝国勋章 6月:曼联宣布接受皇马对贝克汉姆的2500万英镑的报价,后者也就转会达成一致 6月:2004��

  后会无7

  若干年后,你的儿子问你贝克汉姆是谁,你会怎么说?或许最适合的回答是:他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球员。他或许并不是球踢得最好的那个,也不一定是获得荣誉最多的那个,但他一定是最受欢迎、最特别的那一个。他是永远无法复制的“7号”(效力曼联队号码)。

  他不是球王但更胜球王

  或许以成就而论他并不是那个时代里最顶尖的,相比于前辈传奇球星,贝克汉姆很难称得上是一代球王,没有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没有金球奖的光环,仅一次捧杯欧冠,世界杯成绩更是不值一提。绝少有人会用球王称谓来定义“万人迷”。

  但是要说到影响力,贝克汉姆只能用“无出其右”来形容。2000年,泰国曼谷的一座佛教寺庙中出现了贝克汉姆的金身塑像,塑像约高30公分,“要使他的形象流传千年”,雕塑家说。2003年,贝克汉姆随皇马访华,“万人迷”的肖像取代马克思、列宁及毛泽东而高挂于王府井大街书店上。美国《时代》杂志甚至撰文评价道,贝克汉姆成为新一代“人民英雄”,对于当今中国人的影响力盖过了毛泽东。

  他让中国昆明为之疯狂

  今年3月8日,2013年中超大幕拉开。新气象,必然要有新面貌,健康、帅气、被中国人亲切称为“小贝”的贝克汉姆再一次来到中国,成为中超形象大使。其实,这已是小贝十年来第六次访问中国,而他的首次访华之旅与昆明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

  “昆明荣誉市民”,小贝已经当了10年。时光倒退10年。2003年,欧洲豪门球队纷纷来华淘金,7月,皇家马德里足球队来到昆明进行高原训练。那一年,昆明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皇马热”,全城热恋贝克汉姆。在红塔追逐、到场边呐喊。那一年,看大牌训练是要花钱的。那一年,贝克汉姆和皇马巨星们,从时任昆明市长章振国手中接过昆明荣誉市民的证书。

  昆明球迷头一次如此近距离与巨星接触,过足了瘾。尽管十年时间匆匆流过,但我们的耳畔还清晰地响彻一位在现场观战的中国女球迷的夸张尖叫:“好帅,小贝好帅,受不了的帅……”

  他一人让足球席卷美国

  贝克汉姆对于足球运动的推广最明显的影响无疑是在美国。2007年夏天,贝克汉姆以2亿5000万美元的天价加盟了洛杉矶银河队。在贝克汉姆加盟银河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全美的平均联赛现场观众上升两成,就连MLS的球衣总销量也上升了780%。美国足球大联盟本赛季的上座率增加了6.6%,场均到场观战人数达到了17870人,继两年前超过冰球大联盟后,今年超越了NBA,成为了美国第三大运动,仅次于橄榄球大联盟和棒球大联盟。

  受此影响,2010年,美国创下史上最高的世界杯收视纪录。2011年,大联盟由16支球队扩充到18支。

  他让无数女孩爱上足球

  俊朗的外表,精妙的弧线球使得贝克汉姆在整个世界足坛的人气巨大,尤其是在女球迷群体中,诸多女球迷都是在贝克汉姆的引领下走进的足球世界。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贝帅的巅峰期,每到情人节,“万人迷”可以收到2000多封女球迷的示爱信,这个时代没有哪个球员能像他一样俘获这么多的爱。

  2003年,《泰晤士报》以“谁是英超过去10年的最佳球员?”为题,进行了一项广泛的民意测验。结果,贝克汉姆获得了23%的选票,名列第一。其中41%的女球迷将选票投给了小贝,而选他的男性球迷只有17%。去年6月份,贝克汉姆登上英国版《ELLE》封面,成为史上第一个单独出现在订阅版和报刊版双封面上的男星。

  他成为政客拉拢的对象

  近几年,小贝更多是扮演英国足球大使的角色,无论是申办伦敦奥运会,还是申办世界杯足球赛,我们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而鉴于贝克汉姆的巨大影响力,各路政客也多爱拉拢这位万人迷。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和财政大臣在内的一些政界名人身影经常出现在贝克汉姆身边的座位上。

  早在贝克汉姆登陆大联盟之前,就被当时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盯上了。为了2008年的美国总统竞选,希拉里就托关系帮助她与贝克汉姆取得联系,以期与“万人迷”展开合作。去年美国大选前,第一夫人还与贝克汉姆一起参加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