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10年收入2.6亿欧元 即将退役年收入仍NO.1

2013年05月20日13:3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贝克汉姆球技出色,商业价值之高更是堪称体育界传奇。法国权威媒体《法国足球》每年公布的球员财富榜上,小贝更是从2000年至今就没滑落到前三名开外过,《福布斯》不久前公布的2012年国际运动员收入榜上,他更以3670万欧元傲视群雄。据估计,近十年贝克汉姆的收入已经超过了2.6亿欧元。即便宣布退役,《福布斯》杂志也推算未来两年其年收入依然不逊C罗、梅西两位现役巨星。

  在足坛,球员一旦竞技和身体状况下滑,收入也直线下降。不过,大卫·贝克汉姆却是个例外。从竞技层面来看,如今38岁的他已难言场上主力位置。但贝克汉姆目前却是全球最赚钱的足球运动员。 虽然竞技状态已经远离了巅峰时期,但小贝的商业价值却不降反升。那么究竟是怎样的“贝氏绝招”让他能够保持如此旺盛的吸金能力?

  A

  个人品牌

  “贝克汉姆”利润率78%

  尽管小贝的身份是足球运动员,但在他的收入构成中,足球俱乐部付给他的薪水只是其中一部分,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薪金所占比例更是越来越小。 自2007年加盟美国洛杉矶银河以来,小贝的广告收入就始终维持在总收入的80%左右,而且随着广告收入占比的增大,小贝的总收入也越来越高。2012年,小贝年薪和奖金的总和约为300万欧元,还不足其广告收入的十分之一。

  职业球员通常的收入来源是工资、奖金和赞助商,其中赞助商是最主要的收入。贝克汉姆则聪明地为自己打造了强烈的个人品牌,这一品牌让人想到的不仅仅是足球,还有时尚、前卫、潮流。在与瑞典零售商H&M的合约中,贝克汉姆成为一款内衣产品线的合伙人,而不仅仅只是其代言人。

  贝克汉姆的形象品牌已经成为一块金字招牌,除了在球场上和广告代言上积攒财富以外,贝克汉姆还通过其他途径推广个人品牌,他旗下主营的“贝克汉姆”品牌的公司,已成为全英国净赚利润最高的公司,利润率竟高达78%。为维持其超级人气和滚滚财源打下坚实基础。

  B

  持续经营

  10年数十个代言

  虽然是足球运动员,但小贝代言的商品已经跨越了足球运动,涵盖了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近十年,小贝代言的品牌多达数十个,涵盖了服装、化妆品、电子产品等类别。

  据英国《观察报》分析,目前贝克汉姆的广告商业总价值业已达到2亿英镑以上的新高度。贝克汉姆脚上踏着阿迪达斯的运动鞋,身上套着玛莎百货的休闲装,鼻梁上架起了警察牌太阳镜,而众人议论中心的百变发型也成了护发品牌Brylcreem的展示舞台,这些广告商每年给贝克汉姆增加了1000多万英镑的广告收入,其中阿迪达斯的赞助费约为200万英镑,Marks&Spencer的赞助费为200万英镑,沃达丰的赞助费为200万英镑,RageSoftware的赞助费为100万英镑,百事可乐的赞助费为100万英镑,Brylcreem的赞助费为100万英镑。

  C

  保持流量

  高曝光率维持高收入

  尽管足球为贝克汉姆带来的财富并不是他所拥有的全部。但“球员”无疑是贝克汉姆众多身份中最本质的一个,这是贝克汉姆走上黄金大道的根本原因。

  职业球员保持商业价值的方式有点类似互联网公司,那就是一定要有流量,而且是高流量。虽然远离欧洲顶级职业联赛,但贝克汉姆从未离开过重要体育赛事的视线。无论是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界杯还是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贝克汉姆总能以各种吸引眼球的方式参与其中。当然,最近几年社交网络的兴起也帮助贝克汉姆稳固了与粉丝的关系,其Facebook上目前有1823万粉丝。

  D

  制造潮流

  生活方式也能经营

  当然,贝克汉姆与其他球员最大的差别是其制造潮流的能力。无论是多变的发型还是遍布全身的纹身,还是各种大胆的时尚品牌的代言,贝克汉姆总能引发关注和争议。这些已经远远超过球技、帅气、传奇经历能够达到的效果和影响力。

  贝克汉姆这一点上很像耐克,不是卖体育用品,而是卖潮流和生活方式。这某种程度上使得贝克汉姆形成了一种独特的竞争力。在球员中,他是最具潮流制造能力的一个,而在时尚圈,贝克汉姆又是有着真实传奇故事的一个。他可能哪个单项都不是最强,但二者结合起来却是没人可以替代。

  都市时报综合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