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 2013钻石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山代有才“骏”出 钻石赛谢文骏110米栏季军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讯 没了刘翔,“90后”中国选手谢文骏却带给人们惊喜。18日晚10时左右,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结束了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的争夺,谢文骏以13秒28夺得季军,同时刷新了自己个人最好成绩——中国男子110米栏项目不会因为刘翔的离开而失去精彩,后刘翔时代,以谢文骏为代表的中国青年才俊,需要更多掌声。

  长久以来,刘翔一直是中国田径赛场上的“票房保障”。因为刘翔的存在,男子110米栏成为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固定项目,并且一直被安排在比赛的最后作为压轴大戏。但毕竟,靠一个刘翔去支撑一项赛事难能长久,靠一个刘翔来振兴中国田径的想法更是不可能。中国田径若想真正振兴,就必须要培养出更多的明星选手。

  近两年来,中国的短跨跳跃项目中涌现出一批新星。张培萌将男子百米全国纪录提升到10秒04,18日又刷新200米全国纪录;张国伟打破了名宿朱建华保持27年之久的男子跳高全国室内纪录;跳远选手李金哲以8米34赢得上海站冠军,成绩与伦敦奥运会冠军相同;男子撑竿跳选手杨雁盛年初将自己保持的室内全国纪录一举提高了16公分。

  新秀们的出色表现值得称道,但是大赛中的稳定性还有待提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中国的很多田径比赛缺乏观众,有时甚至是闭门比赛,运动员一到国外大赛赛场,满场观众的欢呼往往让他们难以适应,出现怯场、发挥失常等情况。从某种意义上说,亲临现场为年轻选手加油助威也是对中国田径培养明星的一份贡献。

  (综合)

  ■链接

  小将谢文骏

  谢文骏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母亲是原上海队的短跑运动员,父亲是华东理工大学的排球教练。他曾被田管中心列入伦敦奥运会重点培养的20人名单。2012年8月7日伦敦奥运会110米男子跨栏预选赛,谢文骏以13秒43的成绩成功晋级半决赛。他被誉为“刘翔的接班人”。

  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520/n376503115.shtml report 1188 本报讯没了刘翔,“90后”中国选手谢文骏却带给人们惊喜。18日晚10时左右,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结束了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的争夺,谢文骏以13秒28夺得季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