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贝克汉姆退役 > 贝克汉姆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万人见证小贝最后1战 贝影终将模糊只是泪决堤

2013年05月20日14:51
来源:东方今报

  “贝影”终将模糊 只是泪已决堤

  4万人见证贝克汉姆最后一战

  自从万人迷贝克汉姆宣布即将退役,球迷们都在祈祷告别的一刻晚些到来,然而这一刻还是来了。

  北京时间昨晨,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联赛倒数第二轮3比1主场战胜布雷斯特。因为“大巴黎”已经提前夺冠,原本无足轻重的一场比赛却因为小贝而显得意义非凡。

  据知情人士透露,小贝不会参加最后一轮客场同洛里昂的比赛,因此昨晨的比赛基本可以确定是小贝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4万多名观众来到现场见证这一刻,眼泪和掌声是送别的主题。

  在44983名观众祝福下结束了比赛,在颁奖仪式后,小贝披着圣乔治旗走上了台,小贝说:“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很特殊,巴黎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要走了,我很悲伤。”小贝在被换下场的那一刻泪水决堤,而电视机前,又有多少眼泪与之相伴。

  球迷恳请再踢一年 小贝流着眼泪下场

  贝克汉姆是昨晨比赛的唯一主角,4万多名球迷都是为他而来。小贝的妻子维多利亚、4个孩子还有他的父母也都出现在了看台上。据BBC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也在看台上观看了小贝的谢幕战。

  主帅安切洛蒂没有让球迷失望,他兑现了自己赛前让小贝首发的承诺,并让他担任场上队长。热身时,小贝就频频向球迷挥手并献上飞吻。在抛硬币开球之前,戴着橙色队长袖标的万人迷咧嘴一笑,那神情就像一个要打首场比赛的年轻人。

  为了这场比赛,小贝特意穿了一双英国国旗配色的纪念战靴,上面印有英国国旗的小图标,鞋跟处还印有他4个子女的名字“布鲁克林、罗密欧、克鲁兹和哈珀”,鞋上写着“18/5/13”,那是这场比赛的时间(当地时间)。

  比赛中,小贝多次秀出了自己“圆月弯刀”的绝技,并完成了自己最后一次助攻。第31分钟,贝克汉姆开出角球,马图伊迪左脚轻推右上角,巴黎圣日耳曼取得2比0的领先。

  第82分钟,贝克汉姆被拉维齐换下,包括门将在内的队友们上前与小贝拥抱,小卢卡斯还做出跪拜动作。全场球迷起立鼓掌,高呼“传奇”、“大卫爵士”,并举起“贝克汉姆请再踢一年”的横幅。贝克汉姆向看台上的妻子、母亲、儿女和球迷致以飞吻,而此时的他早已热泪盈眶,这也许就是前英格兰队长在职业生涯中留给绿茵场的最后一瞬。

  队友将他高高抛起 万人迷用法语致谢

  下场后的小贝第一时间与主教练安切洛蒂拥抱,感谢他给了自己这样一个告别的机会,随后他坐在草地上目睹队友们完成比赛。终场哨响后,贝克汉姆再次走进球场,队友们将他高高抛向空中,这是他们向传奇致敬的最好方式。

  《独立报》称,贝克汉姆和巴黎圣日耳曼一起赢得了俱乐部19年来第一个联赛冠军。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球员们一个接一个走上领奖台,当轮到贝克汉姆的时候,球场上响起了披头士乐队的歌曲《Hello Goodbye》(《再见 你好吗》),大屏幕上打出“谢谢你,贝克汉姆”的字幕,小贝身披国旗走上台,用法语道谢。“我很难过将要离开,谢谢你巴黎。”贝克汉姆动情地说。《雅虎体育》称,如果小贝真的像我们曾经所指责的那样只在乎金钱和名利,那么他所取得的成绩不会有现在的一半多,他也不会在告别的日子里,流下这样动情的眼泪。

  在与全队一起举起联赛冠军奖盘后,小贝的3个儿子也走进场内和老爸共享这难忘的时光,小贝牵着儿子的手,再一次向球迷道别。此时此刻,所有人都希望告别的大幕落下得再慢一些。

  足球才是他的生命 请将他作为球员铭记

  贝克汉姆有着被上帝亲吻过的面孔,也有着被上帝亲吻过的右脚。他从一个伦敦东区的瘦弱少年成长为这个星球上最为人熟知的巨星。他在广告牌上的美丽容颜和在球场上的贝氏弧线一样激动人心,夸奖他的发型和夸奖他的右脚一样让他高兴。

  但《洛杉矶时报》称,球场上的小贝是热情、轻松和未经彩排的模样,但是作为代言人,他是小心谨慎和自我保护的。代言是他的业务,而足球才是他的生命。

  小贝在接受天空电视台加里·内维尔的采访时称,“我只想让人们把我看做一位努力工作的足球运动员,一个对比赛充满热情,一踏上球场就会拼尽全力的人,因为这就是我想要的感觉。当我职业生涯走到末期时,我回头看时就是这样想的,希望人们也这样看我”。

  那么,就请永远地记住,他是个足球运动员,伟大的足球运动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