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尼克斯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东尼高分尼克斯出局 难进决赛至今未有总冠军

2013年05月20日14:58
来源:北京晨报

  尼克斯当家球星卡梅隆·安东尼被球迷们昵称为“小甜瓜”,不过,随着昨日球队在客场以99比106不敌步行者,止步东部半决赛后,即便砍下39分、7个篮板,“甜瓜”也变成了“苦瓜”……

  比赛 又是末节失效

  常规赛高居次席的尼克斯原本有望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然而与步行者的系列赛他们陷入被动。昨天的生死战,安东尼自然被委以重任,他在前三节砍下35分,但末节只得4分,全场29投15中,贡献39分,却难以一人之力救主。

  本场安东尼的前3次出手都偏出篮筐。在完成一次补篮后,他连续命中4球,而且4次进攻都是通过中距离跳投完成。首节战罢,“甜瓜”便有12分入账。次节再添8分后,安东尼半场收获20分。整个第三节他更是势不可挡,三节打完,他已得到35分。然而,当尼克斯球迷期盼“甜瓜”率队扭转本轮系列赛颓势时,尴尬的一幕发生了——末节他7投2中,仅得4分,还有两次失误,并且连挨希伯特两记大帽。尽管39分的分数刷新了本赛季季后赛个人得分新高,但他末节低迷的表现也直接葬送了球队和自己的季后赛之旅。

  追史 至今难夺冠军

  卡梅隆·安东尼之所以被称为“甜瓜”,这与他的名字Carmelo有关。由于Melo与英文单词Melon(甜瓜)无论在发音还是拼写上都很相近,加上他长着一张稚气的脸,笑起来很甜,所以球迷们爱称他“甜瓜”。而安东尼的职业生涯“早期”也的确够甜。

  2003年NBA选秀大会,安东尼在首轮第三顺位被丹佛掘金选中。刚进联盟时,安东尼曾被寄予厚望,当时他就已表现出得分方面的天赋,进入NBA第六场比赛就得分超过30分,当时年仅19岁,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得分超30分的球员,仅次于科比。不仅如此,他的身体条件与个人技术也相当出色,这也是他爱一对一单打的重要原因,面对小个球员防守,“甜瓜”可利用力量优势背身单打;若是大个球员防守,他又可利用速度与运球技巧摆脱,或者原地干拔投篮。

  效力于掘金时期,他带领球队年年打入NBA季后赛,2009年还帮助球队自1985年来首次闯进西部决赛。2011年2月,安东尼转投尼克斯,就在人们期待他能有更大成就时,“甜瓜”却止步不前,就连他自己都感叹,高中、大学时代都夺得过冠军,甚至奥运冠军也拿过两次,职业生涯独缺NBA冠军奖杯。

  对比 詹韦风光占尽

  安东尼毫无疑问是2003黄金一代中天赋最好的球员之一,当年选秀时论名气,他与詹姆斯、韦德相比毫不逊色,但“甜瓜”在NBA的发展却跟不上两位同级生的脚步。韦德与詹姆斯都已拿过总冠军,并且都已跻身联盟巨星之列;反观安东尼,自从进入NBA时起,他就被贴上了得分手的标签,虽然场上个人表现不错,但球队战绩平平,这让他仅被视作一名一流球星,与詹姆斯、韦德两位同级生的差距越来越大。

  不仅如此,安东尼还有不少场外的负面消息,比如2004年“停止告密”的那段视频,再比如2006年效力于掘金的他,还在与尼克斯比赛时因打架被禁赛15场,以及2008年的酒后驾车风波等。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前瞻

  分区决赛 各有热闹

  东部步行者战绩占优 西部马刺需限制双熊

  随着尼克斯被淘汰出局,东西部决赛对阵于昨日出炉,卫冕冠军热火对阵等待九年才进东部决赛的步行者,西部决赛则是灰熊挑战马刺。

  步行者考验热火

  热火与步行者的第一场东部决赛将于本月23日在迈阿密开打。从常规赛战绩来看,步行者2比1领先热火,他们是为数不多的能给卫冕冠军制造威胁的球队。进攻端的对比,热火场均得102.9分,每百次触球得分是110.3分,步行者场均得94.7分,每百次触球得分是101.6分。防守端的对比,热火场均失分是95.0分,步行者场均失分90.7分。

  而在对位上,热火的优势显然是小前锋位置,只要勒布朗·詹姆斯能上场打球,热火在小前锋这一点就无人能敌。而步行者最大的依仗则是内线,罗伊·希伯特将对上前两轮表现不错的波什。季后赛开打至今,热火是最具统治力的球队,他们没有明显的弱点。或许,他们唯一要担心的就是韦德的身体。只要迈阿密人发挥不失常,就难有球队阻碍其连续第三年闯进总决赛。

  两头熊冲击马刺

  由小加索尔和兰多夫搭档的灰熊内线,有望将其优势延续至西部决赛。本赛季季后赛他们低位背打得分达到221分,在内线有着绝对的统治力。这与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马克·加索尔在季后赛得分的提高有很大关系。季后赛,小加索尔场均得分由常规赛的14.1分提高到18.3分,这主要在于他低位背打的高效。季后赛,他低位背打每回合可得1.16分,低位背打总共得到103分(至少15回合)都排名NBA第二,低位背打总得分只落后于他的队友兰多夫。

  对马刺队而言,他们要想限制小加索尔的低位背打,就要通过包夹等手段逼迫他将球从低位传出去。当小加索尔在低位传球时,灰熊季后赛每回合仅得0.59分。相比之下,马刺在挡拆进攻方面极为出色。本赛季季后赛,马刺的挡拆进攻总共得到256分。在个人方面,本赛季NBA季后赛中,马刺的斯普利特成为联盟效率最高的挡拆进攻终结者。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