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下本赛季控球率新低 泰达中场控制力有待加强

2013年05月20日15:44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中超第十轮比赛中,武汉卓尔终于取得了赛季首胜,积分也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仅仅一天之后,泰达队又变成了联赛的副班长,在联赛还剩20轮的情况下,泰达队究竟需要多少分数才能够保级,如今成了外界最关心的话题。

  或创历史最低保级分数

  2013赛季的中超,正在呈现一种奇怪的走势。一方面,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目前以8胜1平的战绩笑傲整个中超,导致联赛夺冠大势朝着粤鲁争霸的局面发展。另外一个方面是,联赛积10分(含10分)以下的球队竟然达到了半数之多,这在历年来都是没有出现的情况。过去几个赛季中,2010赛季在十轮战罢之后,垫底两支球队的积分都已经达到了10分。对比本赛季呈现的低分值的情况,的确发人深思。

  粤鲁狂揽胜利的现实,并不能说明中超整体实力偏弱,反而随着申鑫、中能和绿城这样的昔日弱旅逐渐增强实力,中超的版图正在重新划分之中。从目前的情况看,除了少数两三支球队之外,其他球队的实力都比较均衡,联赛的竞争力开始整体走强。或许这将是历年来保级形势最为胶着的一次,由于彼此实力在伯仲之间,球队保级积分或许会创下一个历年来的最低数字,但竞争导致的压力也会无穷放大。

  对比过去4个赛季的积分情况,十轮过后积分还低于5分的球队根本没有,但本赛季却出现了泰达和亚泰两支球队。2011赛季,十轮过后南昌衡源和河南建业的积分都只有5分,和这个赛季的情况类似,不过最终保级分数却定格在了29分,如果不是南昌衡源拿到这个分数,或许降级的将是他们。南昌衡源完成保级奇迹的原因是,他们在随后20轮比赛中拿到了7胜3平的战绩。考虑到这个赛季垫底的几支球队积分都比较低,或许保级的分数会创下历史新低,但泰达依然面临不小的压力。

  从过去4个赛季的保级分数看,最低也需要28分左右,即使本赛季的保级分数往下压低两至三分,泰达队依然要在随后的20轮比赛中拿下23分至26分才能换取保级的可能性。这也就意味着,泰达需要在随后拿下7场以上的胜利,难度依然是比较大的。当然这样的数据仅仅都是理论上的,如果保险起见的话,根据过去4个赛季的经验,保级分数至少需要30分至33分之间。如果这样算下来的话,泰达的保级前景就更加微妙了。

  本轮武汉卓尔在十轮过后终于尝到了联赛首胜,这让他们也暂时脱离了副班长的位置,这完全得益于他们换帅之后的努力。泰达的另外一个保级对手长春亚泰,换帅也到了边缘。两个绝对竞争对手的自救,已经逼迫着泰达必须在短时间内将积分迫近前面的大部队,否则如果积分差距拉大到两个胜场的话,保级的压力将无穷放大。因此,本周末对阵贵州人和,将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如果能够拿下对手的话,无论对于振奋士气还是保级形势,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中场控制力有待加强

  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泰达队上演了一幕好戏,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追平对手,勇气可嘉。不过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泰达队创下了本赛季控球率的新低,只有34.6%。这也说明,泰达队全场大部分时间里基本上放弃了对于中场的掌控,始终贯彻吉马良斯赛前布置的防反战术。事实上从首发阵容就可以发现,吉马良斯牺牲了场面而换取了结果,何杨的出场明白无误地告诉球队,此役开场后的任务就是防守,因此可以理解上半时比赛为何踢得如此狼狈。

  但事实上,泰达队并非没有传控高手,王新欣就是这样的类型。尽管此前他的速度被外界诟病,但此役他出场的23分钟之内,完全颠覆了外界此前对他的看法。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王新欣传球15次成功了13次,其中有5次关键传球。终场前,王新欣的横传为瓦伦西亚找到了破门良机,足以说明他对于这支球队的贡献。王新欣登场之后,直接激活了中前场几名球员,球队的进攻方式也从长传冲吊变成了富有层次感的渗透,想必会让吉马良斯看在眼中。

  通过京津之战可以发现,泰达队并非没有控制中场的球员,如果将王新欣和杜震宇等几名球员完美的串联起来,相信会是走出低谷的重要保证。放弃场面而换取结果,或许对于客场挑战国安这样的情况能够行得通,但随着魔鬼赛程即将过去,如何丰富进攻的套路和层次,相信是球队最重要的工作。

  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