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箭 > 射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箭世界杯上海站酝酿升级 力求打造成顶尖赛事

2013年05月20日15:5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题图:浦东滨江大道上演中国传统弓礼射表演。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题图:浦东滨江大道上演中国传统弓礼射表演。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来自世界各地的神箭手们汇聚在美丽的黄浦江畔,在这个独一无二的“射箭场”,演绎着“百步穿杨”的神奇昨天,“陆家嘴金融城杯”2013年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在浦东滨江大道圆满落幕。五年世界杯的成功举行,上海给全世界的射箭爱好者留下深刻印象。这项广受好评的赛事,未来可能再次升级,成为国际箭联重点推介的顶级赛事。

  景观体育新地标

  用最美的风景,和射箭这项最古老的运动来一次激情“碰撞”,这是国际箭联这些年选择射箭场地的初衷。越是需要“专注和镇定”的射箭比赛,越需要美丽的风景来映衬。土耳其的安塔利亚的金色海滩、埃及宏伟的金字塔、迪拜的七星级帆船酒店,这些闻名遐迩的风景地,都曾是射箭世界杯的举办地。

  上海要以怎样的城市风景,展现给世界的观众,组委会动足了脑筋。三年前,射箭世界杯赛事总监霍尔格度,被工作人员带到了滨江大道,他接连高呼“惊喜”。豁然开朗的浦东滨江大道风景,滨江大道又宽又长的人行道,不时吹来柔柔的江风,简直是为射箭赛场“量身定做”的。霍尔格度说:“站在这里,你就没有理由说不。”于是,滨江大道成了每一年世界杯的决赛地,射箭这项古老的运动,由此在申城最美的风景里,得到最好的诠释。

  古老文化新延伸

  射箭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在中国古代,射箭就在“六艺”中占有了重要的一席。射箭在上海,又有了新的定义和延伸。

  昨天下午的决赛之前,一项别开生面的中国传统弓礼射表演在比赛场地举行,让现场的观众“穿越”回几千年前的古代,感受射箭最原始的形态。世界杯举行期间,组委会还在比赛地源深体育场举办射箭图片展和中国弓箭传统博物馆弓箭实物展,向观众免费开放。源深体育场内进行的比赛,都向公众免费开放。

  昨天的决赛,赛事主办方还邀请到了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短道速滑名将杨扬来到赛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我们很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观众来看射箭世界杯的比赛,也知道上海在推广射箭运动中所做的努力,”国际箭联技术官员胡安·卡洛斯说,“对于射箭这项有些‘冷门’的运动来说,我们需要这样的推广和宣传。”

  “第一”期待新惊喜

  今年是射箭世界杯来到上海的第五年。五年的成功举办,已经让上海站比赛“名声在外”。每年,射箭世界杯赛在世界各地有总共四站比赛,每年比赛结束之后,国际箭联会组织所有参赛运动员对比赛进行打分,选出个人心目中的“最佳”。过去的2012赛季,上海再一次在四站世界杯赛中拔得头筹。卡洛斯说,运动员们很喜欢来上海比赛,一是因为这里有最好的硬件设施,二是因为这里有最专业的团队和最周到细致的服务。

  日前,国际箭联正在和上海方面沟通,希望在未来将上海站的比赛进一步“升级”,而比赛地点,也有可能从滨江大道搬进陆家嘴中央绿地,或是其他浦东更美的风景。“这里有最美的风景和最好的赛事,这与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地位也十分匹配。”卡洛斯说,他对上海的赛事,充满了新的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