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场均两双!王哲林潜力无极限 他将姚明当做标杆

2013年05月20日2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组图:东亚赛半决赛国奥淘汰日本
技术统计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身高2米14的王哲林被誉为姚明接班人,在外界看来他是下一个进入NBA的中国大个子。本届东亚赛,身披14号战袍的王哲林兑现了赛前的承诺,他帮助国奥队复仇日本男篮,跻身决赛。无论与韩国男篮争冠战结果如何,国奥队已经刷新了中国男篮在东亚赛史上最佳战绩。在韩国仁川,王哲林一共打了3场比赛,其中2场贡献两双。19岁的王哲林,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成为中国男篮的内线支柱……

  对王哲林,国奥队主帅范斌充满期待。在本届东亚赛1次新闻发布会上,范斌说道:“目前来看,王哲林在形体上很像姚明。在世青赛或其他大赛上,大家都叫他小姚明。其实王哲林就是王哲林,他应该做他自己。老实说,他进NBA,我想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目前来说,他更应该做好自己,打好基础,为将来的腾飞做好准备和铺垫。”

  王哲林成为职业球员刚刚1年,被中国球迷和媒体寄予厚望的他也明白,他距离NBA和姚明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对此王哲林表示:“姚明是我的一个标杆,我觉得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做我王哲林,不用去模仿谁。就把他(姚明)当做一个标杆,希望成为跟他一样的选手。现在NBA对我来说还是一个很远的目标,我认为还欠缺很多,还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当我打到打NBA实力的时候,自己才会去想。”

  本届东亚赛首战,面对实力一般的中国香港男篮,替补出场的王哲林得到17分7篮板。或许数据不难看,但王哲林在场上的表现并没有征服对手,至少他没有在内线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中国香港队主帅蔡芳裕在评价王哲林时说道:“我认为王哲林表现并不好。也许这只是他第1场比赛,或许之后王哲林会展现出他是一名有天赋的球员。”中国香港队球员邓肯则认为:“很高兴能和王哲林对位。他非常有天赋,或许之后他能去NBA打球,不过现在他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谈及自己在本届东亚赛的首秀,王哲林认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适应这个节奏吧。可能最近打球很少碰到这种矮个子型的队伍。中国香港队的速度还需要我去适应。自己回去还需要继续去想,不断去调整自己。”王哲林说到做到,小组赛与蒙古队的比赛,王哲林10罚6中得到12分13篮板;而与日本队的半决赛,王哲林掌控内线有12分11篮板入账。数据显示本届东亚赛至今,王哲林场均拿下13.67分10.33篮板,他是国奥队阵中唯一1名场均贡献两双之人。

  郭艾伦是这支国奥队的大脑和进攻核心,但本届赛事最闪耀的球星却是王哲林。韩国媒体一直都在注意这位国奥队的当家中锋,他们表示:“上一位在NBA打球的中国人是易建联,从王哲林在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来看,他和阿联差了一个等级。显然,王哲林目前还不具备打NBA的能力,不过他自身条件出众,现阶段需要练好技术。”从韩国媒体的评论中不难看出,他们认为王哲林有打NBA的潜力,但各方面都需要提高。

  年轻的王哲林让全世界认识到了他的潜力。1年前的U18亚青赛,王哲林场均贡献22.3分10.3篮板,他不仅帮助国青队夺冠,同时自己还荣膺赛会得分王。北京时间5月21日,第3届东亚赛决赛,王哲林将遭遇韩国队潜力内线李忠贤。韩国媒体表示这场决赛,两大亚洲希望之星的内线PK引人瞩目。

  以下是王哲林在第3届东亚男篮锦标赛具体数据:

  小组赛VS中国香港队:出场23分09秒,8投5中,罚球11罚7中,得到17分7篮板

  小组赛VS蒙古队:出场18分28秒,6投3中,罚球10罚6中,得到12分13篮板1盖帽

  半决赛VS日本队:出场25分45秒,11投4中,罚球7罚4中,得到12分11篮板1抢断

  (搜狐体育 jimmy)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C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