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张继科夺冠之路 三场演横扫决赛4-2胜王皓

第二轮:张继科4-1巴西的古斯塔夫-坪井
2/7

第二轮:张继科4-1巴西的古斯塔夫-坪井

2013年05月20日22:46 来源:搜狐体育

  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在第二轮迎战世界排名第79位的巴西选手古斯塔夫-坪井。第一局两人一上来先是进过了一番试探,张继科在中局阶段开始发力,以8-4拉开了分差。尾局张继科浪费了几个局点,不过在只剩一个局点的情况下把握住机会,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继科一上来连得5分,确立5-0的开局。然而领先优势此后却逐渐被蚕食,被追到8平、9平。张继科以10-9拿到局点,可惜却未能把握住。接下来张继科虽然挽救了几个局点,最终还是以13-15遗憾丢掉了这一局。这也是张继科在本届世乒赛丢掉的第一局。第三局张继科在开局6-1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松懈,稳扎稳打以11-6拿下了这一局。

  第四局张继科趁胜追击,充分发挥出了正反手实力上的优势,以7-1拉开了分差。巴西对手此后一度连得3分,张继科及时稳住阵脚,还是以11-5拿下这一局。第五局两人争夺较为激烈,张继科凭借在后半程发力,以11-7锁定胜利,大比分4-1获胜,与队友樊振东在第三轮会师。

(责任编辑:孙其斌)

     跳转至: 页 2/7